close


老娘這周真是生不如死,一共生理痛了整整六天
每天一接近中午時刻,小腹裡的每個細胞就開始奏交響樂
一陣又一陣,搞的我快抓狂,每個同事看到我腳步緩慢、臉色蒼白的樣子
八成又懷疑我有身了~真是天殺的!我沒有啊!
不僅沒有懷孕,相反的,大姨媽敲鑼打鼓的來拜訪我,請也請不走啊~
而且湧大量也就算了,要走也走的不乾脆,有一搭沒一搭的
害我一直擔心我的子宮內膜會薄到跟壁紙一樣
為了幫我的內膜補一下,趁著今天周六空閒,就來燉個加料山藥排骨湯吧~


首先排骨要先過水去雜質,這個是每個資深家庭主婦都懂得啦~(驕傲狀...)



番茄切塊後,用小熊維尼果菜機絞碎
這樣喝起來口感才順啊~
山藥排骨湯加番茄?!
沒錯!
老娘我就是愛番茄!
加下去就對了!



絞完後的番茄汁倒入鍋中


再將過水後的排骨,切塊的紅蘿蔔、山藥通通丟進去,加點水後,給他煮滾就對了
原本還想加入我很愛的杏孢菇
只可惜,料加太多,都快爆鍋了,只好作罷!



前兩天游媽燉了一鍋豬腳,皮Q肉軟,游爸稱讚到不行
游媽很驕傲地說,就是這個悶燒鍋啦~三兩下就有軟Q的豬腳可吃~
這段話一直深印在我腦海中...
趁著今天游媽不在,偷偷把它扛上樓燉湯,哈!

煮滾後的湯,再滾個10-15分鐘左右就直接放進悶燒鍋裡~
至於悶多久嘛?其實我也沒概念
反正悶到山藥夠爛就行啦!



空檔時來燙個青菜
再加上我的愛醬"維力炸醬"
每次我都是用這個醬應付小游
隨便下個麵再加點醬就很好吃~
拿來拌青菜雖比不上拌麵但是倒也還不錯~


鐺鐺~湯好囉~一開鍋整間屋子都是湯味~
香的勒~
加點鹽巴調味即可,完全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很有味道
而且排骨軟爛,山藥軟硬適中~



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啦~
清爽又健康
還能補內膜(我道聽塗說來的,若不對,大家聽聽就算~哈)
就讓我用這個湯送走大姨媽吧~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