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形容這次的花蓮三日行呢?
我想,封面這張照片道盡了一切
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行有餘力再去血拼~

大部分的照片在小游的網誌中曝光過了(一整個沒行程的花蓮悠哉之旅)
為避免撞照片,我只好盡量po些小游挑剩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而且是以食物為主
鑒於每次去花蓮都是去吃狀元粥、液香/戴記扁食、原野牧場、三國一、南濱夜市...等等
了無新意啊~

這次我決定要開發一些新餐廳,來些不一樣的吧!

首先第一天中午近12點左右到達花蓮
租輛摩托車後,就往小秋廚房出發
這家店在盧大攝影師(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你在小禎的網誌裡曝光率很高...)的大力推崇之下
一直在楊小禎的網誌裡出現
看的我心癢癢,不趁這次花蓮行去吃他一頓怎行呢?

原本想點大名鼎鼎的鬼頭刀魚排
結果老闆娘說因為前一陣子颱風漁網都收了
所以最近也沒有進貨
唉呀~這道菜果真如江湖上的傳說一樣
一味難求啊~
沒關係~吃不到魚排還有肉排

這肉排真的不錯吃,不會油膩
單吃就很有味道
沾了番茄醬再加上一點蔥花
又是另一番風味


後來我又問老闆娘有沒有涼拌菜
老闆娘說冬天才會作涼拌菜
啊~又是一道令我吃不到會惋惜的菜
不過,沒關係again
至少還有炒高麗菜
熱騰騰又閃亮亮高麗菜的上桌後
小游一直猛誇"這根本就是高山高麗菜嘛!這麼甜又這麼脆!"
至於到底是不是高山高麗菜沒去問老闆娘所以不得而知
不過很好吃倒是真的~



原本還點了小魚豆干
大概因為老闆娘太忙沒聽到,也可能是我說的太小聲
總之沒煮到
所以我們就著這兩道菜配上白飯也算是吃完了午餐
另為值得一提的是飲料-檸檬綠茶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來上一杯
真是暢快的不得了啊~


吃完飯後,其實我們還帶著意猶未盡的肚子...
原本想買些滷味回飯店吃 (後來晚上還是有買到滷味,在飯店裡邊看電視邊吃)
無奈經過戴記時,我們又被滿屋子的人給吸引了
只好又乖乖地去吃了一碗扁食
明明說好不吃這些吃過的店的


可是還是忍不住啊~
你看看~好好吃的扁食啊~
加點辣更開胃啊~



吃飽後去洄瀾飯店check in囉~
一進房間,有一整面的海景
小游還假仙的在窗邊裝氣質...


不一會兒就攤平在床上了
這才是他的真本性啊~


傍晚跟飯店借腳踏車
一路騎到七星潭社區
來回目測約15公里左右
若不是時間太晚,還想到七星潭去踏踏浪再回來
但是夜晚騎車太危險
天色一轉暗就趕緊踏上回程
一路狂奔、汗狂飆啊~
回到飯店沖完澡後已經快8點了
趕緊往自強夜市尋覓晚餐去吧~

自強夜市位在花蓮市的外圍區域
騎著摩托車越騎越荒涼
正當懷疑著這麼偏僻怎麼會有夜市時
就看到一塊空地上聚集了數十處攤販排列成三排
原來人都集中在這裡了
難怪路上都沒人啊
我們依店家人潮多寡決定吃"蔣家棺材板"
約十餘種口味可選擇還附贈紅茶或奶茶
我選了沙嗲牛肉,這個好吃~
我愛沙嗲啊~


小游點了宮保雞丁,有點辣~



吃完棺材板後,我已經八分飽了
戰鬥力銳減...
小游則買了炸螃蟹跟滷味回飯店邊看電視邊吃...

第一天就在肚子飽飽心滿意足中結束了....

-------------------------------------------------------------------

第二天的飯店早餐
正值暑假,住房率很高
自助式早餐還要分三個時段入場
我們當然是選擇最後一個時段8:40-9:40
睡飽了,吃早餐才有Fu啊 ~

我的特製超營養三明治



為了把肚子裡滿滿的早餐消耗掉才有空間裝下午餐
早餐後就來打打撞球、動一動吧~
看小游手腳並用,一腳還跨在撞球檯上勒~
一定要這樣裝模作樣嗎?
這樣會比較準嗎?
(事實證明,他確實比我準很多,我的球竿一推出去都是分岔~哈)



午餐-魯豫小喫
韭菜水煎包、涼拌海帶絲、涼拌蓮藕片

再加上有名的大滷麵
麵條很Q有嚼勁
不過,說實話,湯的味道蠻重的
不合我的味~



午餐過後一直到去遠來飯店check in的空檔時間
血拼就是最好的休閒啦~
買了小游的拉紐鞋跟泳褲,我的泳衣
可邊泡水邊看海景的游泳池我來啦~

先來一張小游臉上光溜溜沒戴眼鏡坐在遠來飯店裡的照片
嗯~還是把眼鏡戴上比較好~ㄎㄎ



晚上住在花蓮的亭玉和尚志款待我們到奇業檜木館吃晚餐
只可惜忘了拍照
請大家自行到孤狗大神那搜尋這家餐廳的菜色
很有養生概念的餐喔~

第二天同樣在肚子飽飽心滿意足中結束了....

---------------------------------------------------------------------

住在遠來的好處就是可以輕輕鬆鬆在飯店裡看到日出
運氣好的,在房間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
完全不用出房門
原本我們也是屬於好運的那一群
海景套房,一望無際的海邊
可是我一進房間就聞到煙味
怎麼會這樣?這間房價很貴啊~
怎麼會有這麼重的煙味
難道是我太敏感嗎?
但是待越久頭越暈是事實啊~
只好跟櫃台要求換房
偏偏現在是暑假期間一房難求
換房也不易啊~
最後還是有換到海景房
但是景色已大不如原本的了
唉~沒關係至少還是有海景
而且我也不頭暈了~
還是很感謝櫃台努力幫我喬

雖然不能在房間看日出
我還是可以走到1樓戶外去看
怎能不好好把握機會拍他兩張呢?
只是小游認床認枕頭
五星級飯店也睡不慣
應是要賴在床上彌補不足的睡眠
所以我只好自己去拍囉~
日出時間凌晨5點33分~



雖然早起很痛苦
但是早晨的空氣真不賴
很清新的感覺
還有老伯邊看日出邊練功勒~
吸取日月精華是吧?哈



早餐時間
很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還有廚師現場煎蛋
喜瑞兒也有很多口味可選
完全迎合小朋友的喜好
果然是一家跟遊樂場深深結合的飯店啊~


認床認枕頭睡不飽的臉


同樣地
早餐後要運動一下才能裝的下午餐


之後我們就去泡在戶外泳池裡啦~
一直到最後一刻才退房
把飯店設施用到淋漓盡致啊~


第三天的午餐是2天前預訂的賀川壽司屋
好吃的蘆筍手捲(30元)跟鮮蝦蘆筍手捲(60元)


賀川綜合握壽司
一份7個(120元)
魚肉大塊又新鮮


還有點了一碗味增湯(20元)、一碗香菇湯(30元)、一盤胡蔴高麗菜(價錢忘了)
以及老闆贈送的涼拌小黃瓜一盤
食材新鮮又好吃
大大推薦~

此趟旅程也近尾聲了
下午就到松園吹吹風睡睡午覺囉~



最後以太魯閣號上的火車便當作為結尾


小游吃到翹腳捻鬍鬚


悠閒的花蓮三日行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