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前院中這幾年來種了不少種植物
陣亡的當然也不少
但是慢慢地種出心得後
就會發現有些植物真的很容易養...
隨便養養就長的又高又壯,還結種子勒~
讓人超有成就感
可堪稱是療癒系植栽~


這是從一片葉子開始種的石蓮花


慢慢地越長越多
我還摘了五朵送給同事種在辦公室



之後,它還是一直長,一發不可收拾啊~
就成了這副百花爭艷的模樣~


石蓮花真的很好養~
有興趣者請與我連絡~
我家有很多可以送給大家回去養~



再來也算是好養一族的還有麒麟花
剛開始只是從辦公室摘回來一小節插枝...



沒多久就長高長壯又開花
這期間只要適時換盆
讓它可以繼續生長




這是已經種了三年後的樣子
很有成就感吧~
而且終年花開不斷喔~


我也從這株上剪了幾隻出來插枝
每種必活,只要澆水即可,我都沒施肥~
也算是懶人系植物
連游媽都搬了一盆去~

看這它從一點點長成半人高的一大株
很有成就感啊~



這是種在牆邊的牽牛花
牽牛花又名朝顏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早上開花
屬於早起人的福利
睡太晚還看不到勒~
我是從種子播種開始種的
春末夏初時播下種子
一整個夏天,花開不斷
紫藍色的花瓣在晨光中更顯耀眼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花季也進入尾聲
枝條葉子慢慢枯黃
幫她拍張照片作個紀念~




等到花謝後,子房就開始慢慢腫大
並且乾枯成土黃色


這時就可以播開子房外皮
收種子囉~


等待明年春天時在播下種子囉~

這些植物真的很好種
想種植物的盆栽殺手們可以考慮從這些下手喔~


最後
這是我最近的目標
就是去年買的30元聖誕紅小盆栽,好不容易撐過了酷熱的夏天
存活了下來,也發出新葉了
希望今年能夠在聖誕節前開出美美的紅葉
那我就不用再去買回來應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