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型態轉變,平日比以往早起半小時
半個月下來,不知不覺中
現在每天早上到了六點半就會自動醒來
今天一早醒來後,努力地左翻右翻就是想再跟周公多下一盤棋
無奈啊~周公說我最近跟他的相處時間太短,已經被disqualified
害我很不甘願地脫離了週末睡到中午一族
不過早起也是有早起的好處
就是覺得時間變多了
吃早餐、整理花園、作瑜珈、洗衣服...
出門逛逛吃午餐順便看完最新的八卦周刊...
作了好多事也才下午2點多而已

時間還早,不如就來煲湯吧~
啥?!煲湯?!
沒錯!你沒聽錯!我偶而也是會下廚的~

說到這個煲湯
要追溯到我研究所時在墾丁採樣的那2個月
那時住在鵝鸞鼻燈塔對面的小民宿中
每天中午都只能吃鵝鸞鼻停車場週邊的50元快餐店
晚上快餐店休息了,就和同學騎車到墾丁大街吃晚餐
窮學生也不敢花大錢吃好料
第一個月每天這樣吃都吃膩了,也肥了一整圈

第二個月開始我決定自己煮
反正每天早上8點採樣儀器架好後,一直到下午5點才需要去收回來
這中間的空檔時間
名義上,教授有交代要看paper
實際上,身在墾丁天堂,誰會看那個鬼paper
教授遠在千里之外,那時也不流行視訊
當然是出去玩啊~
該玩的、該看的、該去的景點
我們第一個月時就跑透透囉~
到了第二個月開始碰到落山風季節,不適合出門

於是我就從中壢扛了一台電磁爐下去
再到恆春鎮上的書局買了健康瘦身湯食譜
因為作者是香港人
所以裡面每道湯都是要煲上2個小時
就這樣我在墾丁邊採樣邊用電磁爐煲湯
第二個月結束時我也瘦回來了

---------------以上往事回憶結束----------------


今天這個蘋果海帶肉片湯
用了3顆蘋果、200克的海帶結以及大約400克的瘦豬肉
蘋果洗淨切塊、海帶洗淨備用
豬肉切片後先過水,把雜質燙掉
準備一大鍋水,水滾後把所有材料丟下去
大火滾10分鐘後,轉小火再煮2小時
然後就可以加點鹽巴熄火啦~
非常簡單~


煲了2個小時後,就是長這樣
蘋果一壓即爛,豐富的果膠都溶在湯裡囉~



海帶有豐富的碘
肉片則是用來增加鮮味



裝碗啦~
看起來清爽又健康



至於味道嘛?
讓我們請到小游攝影師來試嚐~


小游今天凌晨4點半就開車去雲林工作
下午6點才回到家
餓了一整天也累了一整天
這個時候吃到啥都是美食啦~
小游你說是不是啊?哇哈哈哈~


不錯不錯!
很配合!
下次再煲湯給你喝囉~


小游:可是我不用減肥ㄟ...可不可以煲增肥湯給我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