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員工自強活動又來了
去年我在舊單位時,因為同事們都是年輕人
所以自強活動的內容是走青春路線的“台中&劍湖山2日遊”
猶記得我在劍湖山被拖上去坐了3次飛天潛艇G5,還在自由落體瘋狂慘叫
看著雯琪跟魷魚興致勃勃地坐上頭腳倒立、翻轉不停的大滾輪時
真的是驚覺到我老了...還是溫和的摩天輪才適合我...

今年因為新單位的同事年齡層較廣,再加上主辦人松哥堅持要到宜蘭
所以就規劃了老少咸宜路線的“宜蘭步道美食1日遊”

一早在辦公室集合出發後,經由雪山隧道來到宜蘭
第一站是礁溪林美石盤步道
2年前和小游來過,這個步道輕鬆好走又不長
約1到1個半小時即可走完
沿途有許多樹蔭不用怕曬到太陽
還有瀑布可欣賞跟溪流可玩水
算是非常適合夏天出遊的步道

步道入口旁的大湖



入口到了



入口處有步道的詳細基本資料



還有全區地圖,可以預先知道沿途中的景點



今天的天氣很熱,雲稀稀疏疏的,回家後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今天氣溫有37度之高啊!



雖然沿途中有樹蔭可以遮陽,但是悶熱的空氣,還是讓大家走的滿身汗
(被誠哥發現我再偷拍,竟然回頭給我白眼!)



強光照在小蕨上,害它都熱得捲在一起



第一層瀑布到囉



旁邊還有特別隔出來的引水道,可以讓大家洗把臉



怎麼洗??不懂??...來來來,讓松哥告訴你,就是這樣蹲著洗



再往上走,一群小朋友已經泡在水裡玩起來了
我今天特地穿了脫鞋出門,兩腳一踢,就可以下去泡泡腳
冰冰涼涼的,舒服啊~



簡易便橋



步道中最艱難的部分,就是這個樓梯,
誠哥說要拍出很陡的感覺...ㄟ...其實很好走啦~



爬完樓梯就可以看得漂亮的大瀑布囉



難道是因為天氣太熱,蝴蝶都停在這兒,不想動嗎?



史上最年輕的主任腳一踏下去,蝴蝶都飛起來,好像就在身邊簇湧一樣



輕輕鬆鬆就到中間休息點囉!有大圓椅可以坐一下
只是誠哥的表情好像不太搭,哈哈



年輕人來合照~



回程沒啥好拍的,只好拿出我的舊招式



誠哥說那他也要來演一下



最後號召大家一起來演千手觀音(蹲好久,腳好酸啊...)



本日午餐在此“大漁翁餐廳”,就在宜蘭運動公園旁邊,有附設停車場~


第一次來用餐,一進門感覺空間很大,但是客人不多,可能因為是上班日...



內部裝潢很有古意及鄉土味



紅磚門牆後面就是一間間的包廂,今天我們有20人,訂了兩桌,當然是坐包廂囉~



紅磚牆上貼著古早俗語



包廂內剛好擺兩桌,空間適中



上菜囉!訂了每桌4000元的合菜,第一道冷盤就佔了轉盤的一半大...



澄汁子排


加贈的青菜







鮮蚵






到了後來,菜一上就忙著吃,
當中還有好吃的宜蘭三寶-糕渣、棗餅及肝花
菜好多,吃都吃不完,完全忘記要拍照...
等到我一想起時,只剩下這副杯盤狼藉的畫面...



吳大哥已經喝到滿臉通紅了



吃飽喝足,轉戰下個點-宜蘭縣治紀念館
原本是縣長官邸,現改裝為可供參觀的紀念館



原本松哥是安排大家先在戶外走走消化一下
只是炎熱的天氣,大家一看到有冷氣吹的室內,就急忙脫了鞋子衝進去
原本我也很想衝進去,可是動作太慢,被松哥逮到
他說“你是攝影師的老婆,應該比較有素養,先去走一圈拍拍照再進去...”
唉~身為攝影師的老婆真是種原罪,好吧~為了不讓小游丟臉,我只好忍熱走一圈吧~

其實戶外也有蠻多別緻的造景,這是以前用的古井



已列入保育的老樹



開花囉~



日式枯山水,禪意啊~
可惜無法踏入拍個仔細給大家瞧瞧...



用廢瓦片營造小溪流水,還有小橋造景喔~



想要努力融入環境的造型垃圾桶



終於走完一圈,一進入室內,怎麼都沒看到同事們呢?
原來大家已經佔據了簡報室,就地睡起午覺來...XD



會不會太舒適了啊?!原來這個景點是睡覺用的啊!



誠哥你的睡姿有走光之虞呦~



睡飽了,就可以拍到此一遊照囉~
我和雅文差6歲喔...看起來應該一樣年輕吧...哈哈哈



站在小胖旁邊就顯得很嬌小,小胖以後還是要麻煩你多多罩我喔~



下個點-宜蘭酒廠,走個5分鐘,過個馬路,看到這一排酒甕時就到了



自拍自拍,紅傘、紅衣、紅包包再加小紅相機,今天真是紅啊!



酒廠展售中心門口的陶甕造景,底下有養魚喔~





紅麴糖蔥製作表演



一下子麥芽糖就由黃變白



還能拉這麼長...猴塞雷啊~



最後像麵線一樣披掛起來,剪下來裝袋後就可以吃啦!



旁邊還有台灣紅麴館



古意又別緻的裝潢



原本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踏上歸途,可是雙手空空回家怎麼行呢?
於是有位同事提議到橘之鄉逛一下,所以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地前往
我一進店裡,一直忙著試吃跟試喝,蜜餞好好吃啊~

最後,這就是我的紀念品啦~
好吃的滷豆乾(一盒原有20片了,這是已經吃了一半的..XD)
好喝的桂花釀,沖紅茶加冰塊超好喝呦~
宜蘭真是好地方,好吃好喝又好玩
下次還要再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