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7公斤、身高65公分,成長曲線維持在15~50%的,每天喝奶5次、副食品2餐
會自己翻身然後坐起來玩,玩一玩又自己再趴下去,來去自如啊~


便秘危機在這個月終於解除了,從頭來慢慢觀察每樣食物的吸收情形
我發現每樣食物都不是地雷,最終的問題還是在於不愛喝水
上次在凱西家聚會,要了些寶妹喝的蘋果汁對水稀釋後給April試試看
沒想到小妞竟然就喝了!!!而且一口氣喝了40cc
平常要她喝10cc的水就跟要她的命一樣,不是頭轉來轉去、就是拼命噗噗噗...
但是喝到有味道的果汁就跟喝奶一樣豪飲,嘖嘖嘖,這真是糟糕啊~
凱西說這是條不歸路,但為了讓小孩攝取足量的水分也只能如此了
唉~沒想到我也踏上這條不歸路了~
回家後過幾天在附近商店買了嘉寶的蘋果汁回來讓她試看看,她也願意喝
嘉寶的果汁開封後48小時內要喝完
小瓶4oz(118ml),因為會加水稀釋,所以1瓶剛好喝2天
於是我就上網收尋各家價錢,最後發現還是直接找代理商訂最便宜
所以就宅配訂貨囉~

這個月因為拖太久才寫,很多細節我都忘了,媽媽記性很差
來寫寫她的副食品好了
副食品慢慢上軌道後就代表媽媽的奶量要慢慢退了
心裡有點捨不得也有點失落
但小孩總是要長大,早晚都要學會吃飯,光喝奶已經快不夠營養了
媽媽再怎麼失落也還是要面對
我一直都很喜歡親餵時那種母女相互依偎的感覺
我不知道能餵何時,但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夠一直餵到她自然離乳...(遠目)

目前為止副食品都是我自己煮給她吃
她也很捧場,每次都吃光光,讓我很有成就感,也彌補了退奶的失落感
雖然有時煮副食品很搞剛,但想到她吃的這麼開心,再累也要繼續煮下去

工具部分,我是用Cusinart csb77電動攪拌器
這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就不贅述了,使用心得就是非..常..好..用,也很好清洗
就是裝一杯清水,下去打一打就洗好了,適合我這個懶媽
一開始只煮一點點東西時,也能打泥,三不五時媽媽我還會打個木瓜牛奶自己喝
另外我也買了'最新斷奶食物全書'來參考
不然光是自己想食譜是想不出啥來滴
以上就是這個月的紀事...(好像有點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