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喝奶5次、副食品2餐、作息更規律了,上午下午各一次小睡
想睡覺時會爬向媽媽往懷裡鑽,是個愛撒嬌的小女孩兒~


雖然有著圓圓肉肉臉,但是生長曲線還是維持在15~50%

 

7M3D開爬了,但是姿勢很怪,一腳跪姿,一腳站姿
想幫她矯正一下,怎麼喬都喬不過來,只好算了,就讓她順其自然吧~

 

7M14D  長牙了,某天早上親餵時冷不防被咬了一口,藉此宣告小妞不再是無齒之徒
下門牙二顆一起冒出頭


被咬的當下我馬上按照同事先前教我的方式
先打一下小妞的臉頰,嚴肅的告訴她不可以咬,然後停止餵奶
果然之後,除了她不喝我硬塞外,就沒再被咬了~

長牙後不再只是閉嘴笑了,常常張開嘴笑跟尖叫,當然口水也是直直流
長牙後另一件重要的事是要開始注意牙齒清潔了
吃完副食品後要刷牙,April第一次用牙刷就會自己拿,還刷得挺開心的
我看她根本是把牙刷當成固齒器吧


跟媽媽玩推球球

 

其實她最有興趣的還是媽媽手上的相機~最愛抓的東西是媽媽的記事本及遙控器

會爬後,遊戲墊再也滿足不了她,變成堆放玩具的地方,或是把墊子掀開來玩

 

遊戲墊外的世界更吸引她啊~

 

尿布袋也是她的心頭好~喜歡在上面爬來爬去~

 

一抓到東西就想撐著站起來,無奈雙腿還不夠力
沒想到這個玩具竟然變成她練習站立的工具~還真是多功能啊!

 

聽媽媽說故事時會自己翻開書本裡的小紙片

 

快滿八個月的某天早上April喝完ㄋㄟ後自己就扶著床板站起來,媽媽我一整個驚嚇到清醒
搖搖晃晃扭屁屁,晃了5分鐘後不知道怎麼坐下來,只好抓著床板大哭...

 

因為媽媽要去上班了,開始訓練她白天不奶睡
結果沒想到她不僅白天不奶睡連晚上不奶睡也無所謂了
某天晚上親餵喝一喝快睡著時就自己把頭轉到另一邊睡覺
害媽媽有點小小失落感...

上班前一天我的心情卻像只是出門辦個事情,馬上就回來了,完全沒有上班的FU...
上班第一天通勤途中,滿腦子都是小妞的身影,不知不覺眼眶也濕潤了,很捨不得
雖然只是去上個班,但卻是我第一次與小妞分開這麼久的時間
當天下班回家後,立馬把她抱緊緊還久久不肯放她下來玩
小妞心裡一定覺得媽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了?


重新回到工作崗位,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發現自己一下子無法適應快速的工作節奏
再加上職務調動了,同事跟我交接時,腦子裡一團亂
更糟的是,我竟然聽不懂同事在講啥?一整個呈現放空狀態
休息了十個月果然整個人放很鬆,須要一些時間適應~
以往工作做不完可以加班處理,現在要加班可就有困難了,晚上得趕快回家帶小孩
另外上班時,上午跟下午還得各抽出半小時空檔作便當(擠奶啦!)
所以其餘上班時間很扎實,工作一件接一件沒停過,有時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每天在回家的火車上只要一有位置坐,不消三五分鐘我馬上進入夢鄉~
職業婦女果然是兩頭燒啊~真不敢想像如果我生了二個又要上班會是何般情景?
感謝老天讓我前半年可以請育嬰假,不致於面臨被燒盡的無力感~
也感謝我婆婆願意幫我帶小孩,讓我上班時不用擔心小孩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