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班一個月了,April也很適應了白天在阿嬤家,晚上才能見到媽媽的生活
一天生活作息:
早上6點45分~7點:起床親餵
早上8點:瓶餵60cc母奶(有時候起床親餵小妞會喝得很不專心,一直想翻身坐起來玩,所以這個時段會請婆婆再補餵一些奶)
早上9點半:上午小睡
早上11點:起床吃副食品140cc+60cc配方奶或稀釋果汁
下午1點半~2點:下午小睡
下午3點半~4點:起床瓶餵150~170cc母奶
下午5點:洗澡
晚上6點:吃副食品140cc+60cc配方奶或稀釋果汁
晚上9點:親餵,睡覺
整天睡眠時間約13小時左右




可以站得很穩,副食品一次可吃140,被熟悉的人抱著時會靠在身上撒嬌,小女孩兒果然很ㄋㄞ啊~
討抱抱時會自己伸出雙手




七個半月長了二顆下門牙後,最近上排門牙好像也蠢蠢欲動
白天愛尖叫跟流口水,一天要換好幾條圍兜




想自己拿奶瓶,但是有時會對不準






家裡客廳四處爬,一遇到桌子就撐著站起來,把桌上的東西通通丟到地上,丟完後還很得意的對著你笑

家裡不用的相機拿給她玩




April:我來檢查一下這台耐不耐敲?




耐不耐摔?




還是很愛照鏡子~




開始會模仿了,大人舉手會跟著舉手
大人手上拿著的東西都是她最有興趣的,會爬過來看個究竟
然後再伸出手來抓,不給她還會發出不爽的聲音~




白天在阿嬤家依舊過著很舒適很大爺的生活




趁阿嬤不注意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掉半包面紙




喜歡跟阿嬤家的狗狗玩(其實是抓牠的毛)




狗狗只好能閃就閃~





很不怕水,邊洗澡還會邊彎腰喝洗澡水,然後一直試圖要拔掉盆底的塞子,好忙啊...





也因為她不怕水,洗頭時我都直接拿水從頭上淋下去,她頂多就眼睛眨幾下然後繼續玩玩具





很愛按手提音響的CD蓋,不給按會生氣,氣到哭啊~家裡這台古董早晚會被她給玩壞。。。




April:媽咪,這片不好聽,我想換一片~




媽媽不在家,就表示April被爸比玩弄的時間多了很多,怎麼個玩弄法?
像這樣...(這是店小二嗎?)





還有這樣...





還叫她拿布積木當道具!
真是夠了!小April,媽媽不在家時你要學會保護自己啊!





阿嬤買的新帽,April抓著這頂帽子玩了很久,看樣子真的很愛啊~





只是她的臉看起來就是肉肉的,戴上帽子又更肉,但為何體重就是不增加哩?何時才能脫離生長曲線15%的行列啊?




自從上班後每逢週末就是我的自虐時間,要一個人帶小孩還要做好一周份二種不同的副食品,明明婆婆願意幫忙弄,但我還是想自己動手作給April吃,每每看她一口接一口吃光光的表情,心裡就很滿足,只是六日完全不得閒啊,邊煮副食品邊哀怨又很甘願,一整個矛盾啊~


媽媽上班後,母奶也開始不夠了,八個半月時開始加配方奶,問了一下週邊同事,有幾位都推薦我喝雪印,聽說是最接近母奶的配方及味道,猶記得小Q毛也是喝雪印,於是就請Miya幫我買了一罐,April喝的蠻適應的,所以就繼續喝下去


這個月因為長牙的不舒服害April連著好幾個晚上都爬起來哭,所以媽媽我每晚也得起來好幾次到嬰兒床旁安撫她,我們母女倆好久都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晚上一直起來,白天我又要上班,再加上一陣又一陣強勁的寒流,再這樣下去我遲早都會感冒的~
於是我終於受不了了決定收起嬰兒床,讓April跟著我一起睡大床,本以為嬰兒床應該可以睡到一歲,沒想到還是提早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