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6.7公斤、身高62.5公分(竟然縮水,這是怎樣啊!),成長曲線維持在15~50%的,每天喝奶6次


自從會坐之後,整個人就越來越靈活了,活動範圍從平面的世界晉升到立體世界了
飛高高的頭髮也乖乖的降下來了



可以坐著洗澡了,還會自己抓著澡盆,爸比說這樣洗起澡來輕鬆多了
(我家洗澡是爸比的工作)




會想伸手拿前方的東西,但是力氣還不足以往前爬





開始吃副食品,表現良好,很喜歡吃,每樣食物試個三天也都沒有過敏反應,媽媽我就很興奮的一路把量加上去
一口氣給她100cc,三週後更給她吃二餐
結果,她就就就便秘了,接連好幾天都是羊便便...唉~
醫生說,她願意吃不代表她的腸胃可以消化吸收,所以建議我還是從頭來慢慢觀察每樣食物的吸收情形
現在她只要一天不大便我就緊張個半天,偏偏她又不愛喝水,很傷腦筋


April剛出生時媽媽沒有奶,所以第一口食物是糖水及配方奶
媽媽一直有個心願,希望她的副食品都是媽媽親手作的
所以April的第一口副食品是媽媽親手搾的蘋果汁



甜甜的,好愛啊~




第一次吃粥,一口氣吃光光




媽咪幫我準備鼎鼎有名的神奇喝水杯,可是我會邊喝邊漏,人家不喜番...





大爺喝水,有專人扶著水杯






心情好時,隨便逗一下就笑的花枝亂顫
心情不美麗時(想睡覺或是餓了),隨便動一下就該該該叫

會自己坐在遊戲墊上玩,但是媽媽要三不五時給她看一下,不能消失太久不然會哇哇叫






愛啃手指,卻還沒看見發牙
看見爸比媽咪阿媽都會開心地笑,是個愛笑的小妞,尤其愛閉嘴微笑




移動範圍越來越大,趴著時會轉圈圈、會後退
小塊遊戲墊已經不能滿足她,常常爬到外面去




玩玩具時常常露出思考的表情,觀察旁人時也是,小小腦袋瓜裡不知都在想些甚麼?

喝奶時喜歡手腳趴在媽媽身上,像個無尾熊,是怕媽媽跑掉嗎?
喝飽了就會抬頭給我一個滿足的笑容,但多半會滿足直接睡著,要想想辦法戒掉奶睡...





這個月又感冒了,鼻水流了三週,有上次感冒的經驗這次我就沒有手忙腳亂了
雖然還是被她傳染了但是症狀輕很多三兩天就恢復
至於April則是在買了大象機努力抽鼻涕二三天後就好了

坐在推車上很愛轉身玩椅背,可以自己默默玩個半小時



我妹說要長牙了,所以會有這種閉嘴怪表情...






標準的小女生,愛照鏡子




被媽咪發現囉~




April:媽咪,我可以一直貼在鏡子上嗎?




April:媽咪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April:可是我找好久都找不到~




April:還是拿起來啃比較實際
  (固齒器在一旁哭泣...)




最後,記錄一下April打蚊記
話說某天早上一起床,看到小妞臉上出現好多腫包




你看看,紅成這樣,這麼大一包能出門見人嗎?




媽媽我正想宰殺兇手時,突然看到床圍上有一抹血...




小妞腳指上也有血跡




腳旁邊出現兇手屍體


難道April自己用腳打死蚊子嗎?
好厲害的小娃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