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懷孕已滿31週,雖然預產期是四月底,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早在去年12月滿20週時,就被醫生警告要多休息少走路不能太勞累,過28週後最好就在家休息不要再上班了,因此那時我就開始規劃將所有特休假留在過28週後請假在家安胎直到生產~ 

另一方面,婆婆已經幫忙小姑帶小孩一年多了,April出生後若再請婆婆同時再幫忙帶,對她來說負荷太大太辛苦了,我也不忍心,畢竟帶小孩是很累的,整天24小時綁在家裏哪也不能去,如果有機會我還真希望婆婆能好好休息一下;至於找褓母,目前是完全不考慮,畢竟把剛滿月的小孩交給非親人照顧我還是會怕怕的,因此當我一知道懷孕時,毫不猶豫地就決定日後要請半年育嬰假在家帶小孩,當然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因為我是公職,所以不用擔心日後沒工作,其實就算我在私人機關,在經濟範圍許可下,也還是會作出相同決定,因為在經歷三年求子中西醫全用上了、大小廟全拜了,花費大筆金錢及身心靈備受折磨依舊沒消息之後,小April的自動來報到就像是天賜的禮物般,再怎麼樣我都會想要好好珍惜她,親自參與她的成長過程~

一個半月的安胎、二個月的產假再加上半年育嬰假,就這樣,我從今天開始了我的長假,一路放到12月多才會再回到職場,過年前陸陸續續整理工作並交接,年後上班的這一週總算是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完,上週五最後一個上班日,望著空蕩蕩的桌子及裝箱的雜物,內心突然惆悵了起來,雖然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知道要放長假,對於這個決定也很堅決,但是臨到離開的這一刻,還是會百感交集…

仔細回想我的工作生涯,畢業後到現在共11年,這是我頭一遭經歷完全沒有工作的日子,在失業率高升的這個年代,我算是幸運的。當年研究所畢業前一個月就已經開始在顧問公司上班,9個月後決定要考公職,所以到學校當研究助理,記得當年在公司上班到3月31日,隔天4月1日就到學校報到,完全接得好好的;邊作助理邊準備考試,很幸運地當年年底即考上公職,12月21日離開助理工作,12月22日就開始了公職生涯至今;公職生涯今年剛邁入第10年,這當中當然也換過幾次服務機關,不過職務轉換之間工作日期是不能斷掉的,不然年資就會斷了,也就是今天在A機關離職,明天就要到B機關報到,年資才能續下去,這算是一種保障,不過也就沒機會像其他人般可以在職務轉換之間放長假或是出國幾個月去放空一番,如今拜懷孕所賜,我有了放長假的機會,只是等到年底重新回來時,大腦不知退化了多少?新工作會不會不適應呢?難免會小擔憂~

撇開那些小擔憂,擁有得來不意的長假還是件快樂的事,似乎該好好規劃一下,應該先來慶祝一番?但是懷孕體重驟升目前嚴格控管中,也不敢大吃大喝~
找個地方出遊走走?唉~別忘了我是要在家安胎的人啊,是能去哪裡走啊~
看電影?孕婦頻尿,長達2小時的電影會讓我坐不住啊~
在家看電視影集?說實話,自從懷孕後變得不愛看電視~
看樣子只剩下在家上網及床上躺躺囉~
一整個宅到最高點~ 

不過這應該是我最後的清閒時光了,等到小April出生後,餵奶、換尿布、應付各種狀況應該會忙到沒時間睡覺吧?

還是趁現在好好偷閒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