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3月初小游就和可樂許、菜桃桂相約端午連假去踩踏嘉明湖

小游第一次上嘉明湖是在96年11月時,那次他們一行人抵達嘉明湖後遇到大雨
雖然很浪漫地在湖畔紮營也在半夜遇見水鹿
但是因雨太大,躲都來不及更別說好好欣賞嘉明湖的美
因此留下了小遺憾…

今年3月中,小游一聽到可樂許要組團的消息,二話不說就火速報名還問我要不要去?
當時我只覺得小游是在跟我開玩笑,不然就是只是禮貌性地問一下
畢竟放假自己出去爽快沒帶老婆,是一件罪惡的事…哈
想當然爾,我是沒興趣啦,平常爬爬郊山我還行,反正事後痠痛個2、3天後又是活龍一尾
但是登高山一直都不是我的願望啊!連到阿里山都會高山症了
何況我連玉山都上不去了更別說難度更高的嘉明湖
再想到小游上次雨中疾走的慘狀,我還是待在家裡翹腳看電視吃零食比較爽快啦~

5月中參加完小笨婷的浪漫海邊婚禮的隔天
沿著東北角海岸開車回家的途中,天氣大好心情愉悅
但是想到5月底的4天連假我只能自己一人在家孤獨地看電視找樂子,難免落寞了起來...
愛哭又愛跟的我心想或許可以考慮跟去爬,隨口問了小游爬山日期
他說是5月30日至6月1日須請一天假,偏偏我這陣子是工作忙碌期不能請假
只好惋惜地說「真是太可惜了,要是不用請假,我就跟你去啊~」
(其實心裡是鬆了一口氣啊…)

回到家後,小游再次確認可樂許發出的英雄帖(應該是肉腳帖,可樂稱此為豪華肉腳團)
才發現他寄錯日期了,是5月29日至31日,完全卡在端午連假中
不用請假之外,還可提早一天趕到南橫梅山口先住一晚!
一聽到這消息,我嘴巴都快掉下來!
難道這是天意?!
是老天在指引我要去爬嗎??!!

好吧~那就去爬啊!老娘我最近為了找回30歲前的卵巢,也上了3、4個月的飛輪課跟健身房
體力是比以前好一點,3月第二次爬七星山時也覺得比上次容易許多
那就去爬吧!沒再怕的啦~哇哈哈!

一決定要去就越想越興奮,得意忘形之餘我還拖著小游當天傍晚就趕到登山用品社去採購配備
登山褲、登山鞋、內外襪、防曬帽、中層保暖衣、登山杖、碗…
爽快地拿出卡刷下去通通帶走…

但是…一回到家後,面對著滿地的戰利品

我突然…如!夢!初!醒!!!!!

ㄟ…我是不是太衝動了啊?!(有一種失心瘋的FU啊~)

怎麼會答應要去?!(放假就是要在家翹腳看電視啊~)

怎麼會連配備都買好了?!(很貴耶~這些錢可以逛些買很多東西啊~)

更更更誇張的是,傻子如我,怎麼會拿七星山比嘉明湖?!(一定是被前天的浪漫婚禮沖昏頭~)

再次看看戰利品~不安感越來越強烈~(我是恐龍嗎?答應要去後竟然隔了6小時才警覺事態嚴重)




唉~

算了~

買都買了~

頭都洗一半了~

就硬著頭皮去了吧~

我,就這樣,在出發前12天,加入了嘉明湖豪華肉腳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