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六天氣晴,老路線又是汐止-關渡自行車獨行
早上10點半出發,一路騎到關渡,找張靠河邊的椅子坐下
把今天的午餐擺出來,趁著暖陽
享受一下微風徐徐、輕鬆悠閒的週末時光

本日午餐
比上次的蘿蔔糕多了一點東西...


關渡宮前廣場,很多可愛的小朋友追著鴿子跑


雖然有太陽,但是天空看起來還是灰灰的


小碼頭


這次才發現這裡有個關渡賞鳥自行車道的字樣及造景


在關渡發呆兼野餐一個小時後,準備踏上回程



回程撇見零星的芒花,隔天就要跟笨寶、笨婷去草嶺古道賞芒花
現在先來拍幾張,當作暖場吧~
結果隔天的草嶺古道行在狂風陣雨中急速暴走,為了怕錯過車子回福隆
前後不到3小時就匆忙下山,完全沒興致賞芒花...>_<..
幸好我在這看到了幾株,也算是有賞到啦~







因為這條路線已經走了很多次
哪裡的逆風強、哪裡的路好走都還算熟悉
一路騎到三腳渡,正洋洋得意能夠維持20公里/小時的速度前進時
突然發現前輪轉動的聲音怪怪的...趴啦趴啦的聲音一直傳出來
低頭一看
...



...
我的媽啊!
...
爆了!
爆胎了!
M1爆胎了!
我的M1爆胎了!
天啊!
我沒帶任何工具出門,就算半路攔截跟好心車友借工具
我也沒準備備胎
都是小游啦!這個機車男!我之前一直跟他說M1容易爆胎
要買備胎備用,他一直說不用,沒那麼容易爆啦~
沒想到我竟然就發生這種倒楣事
而且還只有我一個人,完全沒有幫手...嗚...
我要怎麼辦啦?一路走回汐止嗎?
這邊是士林,離汐止很遠啊!
摳小游來接我?可是偏偏他今天連拍午宴+晚宴
時間超緊迫,而且還遠在新店
千萬不能誤了他的工作啊~

算了,乾脆扛車過堤防進士林市區去找看看腳踏車店,碰碰運氣
好運的話,或許馬上就可以找到
換個新內胎,又可以繼續騎回家啦~

扛上堤防後,看著下面正在踢足球的人群
有種不知何去何從的茫然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太天真...
完全忘了我是個路痴...
當我一進到市區後,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沿途問路人哪裡有腳踏車店,都一問三不知...
牽著車在巷弄裡繞來繞去
越走越絕望,走了40多分鐘後
好不容易有個檳榔攤老闆娘說在前面轉個彎就有一間腳踏車店
很高興地牽過去後,是一家類似專門組裝車子的中盤商老店
說實話,不能算是店,比較像是倉庫
說明來意後,一個老伯伯看著我的輪胎,露出猶豫的眼神
我馬上驚覺到M1是25*1吋的公路車胎
內胎很細,非常細,細到傳統車店是不會有貨的...
老伯伯不知是沒賺到我的錢覺得很可惜?還是為我之後要走的遠路感到惋惜?
用著哀怨的眼神,口齒不清地說著
「...@#$%...要去找捷安特啦...@#%...很遠...捷運站旁邊啦...@#%...」
字句難以分辨到我雖然聽的一頭霧水,也不想再問下去
算了,我再問路人好了
希望破滅,一切又回到原點
而且越來越困難的是,我一定要找到捷安特才能換啊
天啊~茫茫人海,連身在何方都不知道的我,怎麼會知道捷安特在哪裡啊?

依循的捷運站這條線索
邊走邊問來到了劍潭捷運站
整個站周邊走遍了,就是沒看到半家車店
我已經胡亂走了2個小時...
停在士林夜市旁,看著人群移動
越看越絕望



腳好酸、腰好酸、肚子好餓~天啊~我要崩潰了~
先讓我吃點東西吧~

芋頭泡芙配前輪爆胎
(不敢吃太多,擔心沒錢換胎啊~搞不好還得招小黃回家啊~)



不管了~不管了~摳小游啦~叫他想辦法贖罪啦!
幸好小游剛好趁著下午空檔回家充電池
趕緊請他上網幫我查看附近的車店地址,順便問店家是否有存貨以免白跑一趟
最後總算找到位在士林捷運站旁的捷安特車店

當我沿著文林路走向士林站,看到店招牌慢慢出現時
猶如看見沙漠中綠洲,熱淚盈眶啊~感動啊~

我總算能騎回家了,這才結束了我的爆胎迷途記


重新騎上河濱自行車道時,已是下午近5點了
這是一條以往沒有騎過的路線


原來是雙溪自行車道



修車時特地跟老闆多買條內胎備用
再給我爆胎,我也不怕了~哼!


太陽越來越小了,我從日正當中騎到晚霞滿天啊~好想回家啊~


回程經過彩虹橋時,已是此番景色

我原本只是想出門輕鬆走走騎騎,沒想到竟然花了一整天
還騎了70公里!!
真是莫名其妙屢創新高啊~
也因為這個爆胎迷途記,再加上隔日的草嶺古道風雨中大暴走(詳見 婷的網誌

害我酸痛了好幾天~
這個週末比上班還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