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小惡魔網站上有網友提到汐止即將有自行車道接至基隆河右岸
內容如下:
「汐止自行車道以社后橋分,以北走左岸(國泰醫院、宏國大鎮這一側)
以南走右岸(北峰國小這一側)
在內溝溪匯入基隆河處銜接內湖自行車道
但是 汐止自行車道部分需要市區道路串聯」
這真是個大好消息
等汐止自行車道連通內湖後
我就可減少在市區與汽車同行、膽戰心驚的騎乘距離
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
晚上夜騎似乎也不在遙不可及

週六與上週同樣在11點左右帶著我的M1出門騎車
一樣是騎基隆河右岸
不過這次我不再糊裡糊塗了
謹記上次逆風的教訓,要保留回程體力外
下午還要趕到同學兼舊同事shanli家吃火鍋
騎到三角渡、喝口水,休息一下後
即調頭騎回汐止

回程出了自行車道,來到社后橋
藍色的建築物就是社后抽水站




看看時間還早,不如就來探探路吧
要是真被我發現了新路,下次又可以跟小游炫耀啦~


過橋後,立即左轉


小柵門旁開了一個縫,剛剛好可以騎車通過


過了之後就可以看到社后抽水站的牌子


往前看,視野還算寬闊
景色不輸內湖自行車道喔
只可惜太陽公公不賞臉
天氣灰灰暗暗的



車道旁有架設路燈,晚上應該還算明亮
不過地磚東掉西掉,一旦積水肯定噴的滿身都是


小騎一段,偶而有學生成群經過
或是鄰近住戶散步閒聊
慢慢地前進,人也少了
整個河岸邊只有我一個
前方的橋好像就是高速公路交流道


橋下還在施工,幸好可以從土堆旁邊繞過去


又騎了一段沒有別人只有我獨行的路
岸邊僅有零星住家及比人還高的雜草
還好是白天,要是晚上肯定嚇的冒冷汗
遠遠又看到一座橋,璋江橋(?)
橋很低,不知能否騎過去


喔喔~糟糕了,沒路了
正確地說應該是路還沒蓋好
看樣子還要再等上一陣子才能完全接通
只好繞出河岸,騎上橋到對岸的康寧路
往汐止火車站方向,接上汐萬路,再接大同路騎回家


幸好我還認得康寧路跟汐萬路這兩條大路...
不然又要迷路了...
我是個會迷路又愛到處亂探路的小路痴啊...>_<

今天一共騎了45公里,剛剛好在預估里程內
回到家樓下附近,看到姊妹豆花攤
突然有種飢寒交迫的感覺...XD


有椅子可坐,旁邊又有空間可以停車
依慣例當然是要來碗熱豆花,才是正港的perfect ending...
老闆我還要加薑汁喔~


好吃又便宜的姊妹豆花,冰的20元、熱的25元
可加綠豆仁、粉圓及花生
啥都漲價的歹時機,只有他沒漲,配料也沒少,實在是就甘心ㄟ啊...
下次有機會來汐止,別忘了嚐嚐啊~


吃完豆花,身子也暖了
趕緊扛車上六樓,洗個澡
出門趕赴火鍋會囉~
今天有運動,可以多吃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