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過期的加班補休假,不想再捐給國家
難得今天好天氣,中午吃飯時臨時決定提早2小時下班趕回家
趁著還有陽光照亮路途的黃昏時刻,騎著我的M1,二度挑戰汐碇公路

上個月才剛買車連河濱自行車道都還沒騎透透的我
被小游高估了實力,傻呼呼地跟他騎上汐碇公路
幸好一陣及時雨在半途及時解救了我
在汐碇公路4公里附近被雨趕回家...
回家後,小游惋惜地說
"真是可惜啊~再往前騎一點路就到鹿窟事件紀念碑,我們可以在那休息一下
然後轉往南港下山騎回家,剛好一圈啊~"
這段話在我腦中一直迴旋,那天只要在一點路就到紀念碑呀~
我再多騎一點點就到了呀~
今天就讓我趁著夕陽,在太陽下山前獨自完成這段路吧...


首先來到第一個休息點-福德宮
天還很亮,沿途樹縫間仍有熱情的陽光灑落地...



神光照在M1上



M1也要做日光浴,所以要換個角度才能曬得均勻..



神光普照菜田,蔬菜才能長得頭好壯壯,賣個好價錢~



休息片刻後,再出發
天空慢慢地橘了,遠方的101沐浴在橘黃迷霧中...



水返腳的夜景慢慢地揭開序幕...



漸漸地,天越來越黑,我也越來越擔心
太陽快下山了,我的任務還沒達成啊~
明明只要比上次多騎一點點,為何多騎很多路還沒看到紀念碑呢?



山下都已經萬家燈火了
紀念碑你到底在哪裡啊?



求求你快出現吧!別再和我抓迷藏了啊!



終於,太陽下山了,天空全黑了,連路燈都沒了
只剩我的不夠亮小前燈,提醒著偶而經過的對向來車別撞上我
路很黑,內心也很天人交戰
不就是再多騎一點路嗎?為啥還沒到
我好想和紀念碑合照啊~可是路也好黑啊~
往前看,沒有人也沒有車
往後看,沒有車也沒有人...
經過了文山茶園,來到6公里處
已經比上次多騎2公里山路了
紀念碑還是沒出現...

唉~算了~今天就到此吧~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
先讓我回家好好質問小游,紀念碑到底在哪裡啊?!




經過一連串沒路燈的有驚無險的下坡後,我的魂都快散光光了
回家後,小游已經在家翹著二郎腿修圖了
面對我的質問,他竟然面帶狡猾地說...
"上次我只是要鼓勵你繼續騎上去而已.......其實還有很遠一段路...."

切~好個機車男~你騙得我好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