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颱風天,能幹嘛呢?......就來清CCD吧!

首先就讓我公開我家最髒亂的地方給大家瞧瞧...
原本飄滿書香的書房兼電腦室
在我考完試、小游轉行後
已完全變成小游的小小工作室
小小的房間中堆滿了攝影器材、攝影包、背景紙、道具、事務機...
一開始,我還有善盡小助理之責,偶而會整理一下
可是破壞力量無限大啊!
常常撐不了幾天,就又原形畢露...
害我常有做白工的感慨,人的天性果然難以抵抗
所以,我決定秉持生態工法的最高原則
就是...順其自然,不要加入過多的人為干擾
所以這個房間就自然發展成這樣囉....>_<

相機入塵是所有攝影師都會遇到的事
坊間也有專門清理CCD的收費服務
但是越清越糟的例子也是時有耳聞
加上小游的拍照量大,三不五時就要清理
因此他早已練就一身清CCD的好功夫
即使身在混亂的環境,依舊能處亂不驚
翹著二郎腿,優雅地清理CCD...

不管外面狂風暴雨~
一付風雨與我何干的專注神情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啊~



優雅的身後,依舊是雜亂的背景
電腦桌下還藏著多年前小游折的千紙鶴(我一直想拿去網拍,被小游阻止)
以及拍情境圖時使用的小道具箱



清理入塵步驟1,拿出貴刪刪的小掃把
有多貴?...近4張小朋友!!!
比女生用的動物毛化妝刷還貴~
ps.架上及地上堆滿了各種尺寸的攝影包



清理入塵步驟2,再拿出像殺蟲劑的負離子高壓噴罐
東噴噴,西噴噴~



清理入塵步驟3,小掃把這兒掃掃、那兒掃掃



OK啦!打包收工,以上是小助理的清CCD不負責紀錄
(小游:我很認真在清呢,哪像你說得那麼隨便啊!)



最後,放入聚寶盆(防潮箱)中
我想每個愛好攝影的人,家中應該都有這樣一個"聚寶盆"吧~
所有寶物都在裡面做SPA,調溼度...
等待主人帶他們出去獻寶炫耀
我家的聚寶盆放在這個雜亂的架上
頗有出污泥而不染之姿~哈哈



古時候,在底片機時代時
有些攝影師會設置暗房沖底片、晾照片
現在,啥都數位化了~
當然是用現代暗房-電腦,來作相片後製囉~

為了保持一貫的專注力,不被雜務干擾
小游修圖時是採禪坐入定的坐姿~
除非天坍塌下來,否則不動就是不動啊~



最後,把照片上傳,再寫篇BLOG跟大家分享,就大功告成啦~
小游無影手,寫篇網誌只要10分鐘,一天PO個4、5篇也不是難事啊~


颱風天啊,就是只能在家作這種小娛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