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中,想騎車的慾望總是在星期四高漲到最頂點...
上周四上班時一直想著下班後想要一個人去夜騎,可是要騎哪裡好呢?
汐止附近都是山路,農曆7月獨自走山路,怕會越走越多伴
再加上我的速度慢,半路有狗衝出來,來不及跑給牠追啊!
去走河濱嗎?晚上人煙稀疏,除非跟著車隊,不然也是挺恐怖的
資淺的歐巴桑我最怕碰到小俗辣跟不良飆車族...

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熱血少女-海草,也很想試試晚上去騎河濱
馬上就在MSN上跟她約了時間地點,晚上就來個夏末涼風河濱夜騎吧!

下班時間一到,火速拿起包包刷卡走人趕火車回家
因為太心急,隔天被人事室通知提早了一分鐘下班
切~真是太豬頭,害我還要補請一個小時的假...

因為相約的觀山疏散門(基五號疏散門),是在基隆河濱左岸
所以預定路線是從汐止出發騎到南港
過了向陽路口後,在成功橋和成美橋之間的南港疏散門接入自行車道
一路沿著車道就能到觀山疏散門和海草會合

可是,路痴如我,還自作聰明的提早亂轉
最後在南港軟體園區內兜圈圈,不知道到底走到哪裡去了?
拿出地圖也定不出位置,難道會還沒到河濱就因迷路耗掉太多體力
提前卸甲歸鄉?我不要啦!...>_<
正在煩惱時,看到3位車友路過,趕緊跟他們問好順便問路
剛好也是要騎進水門到自行車道,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囉~
小路痴總是會有貴人相助的~真是謝謝他們為我指引一條明路...

快到觀山疏散門前,恰好碰到一群車隊反向往南港方向騎
車隊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想必是走休閒路線的車隊
一問之下才知道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惡魔01車隊
回家上網細查原來是01裡面的幸福山港車隊
固定每週二、四晚上8點在觀山疏散門(基五號疏散門)集合
夜騎河濱車道約1個半小時(含休息)
有時還會有資深車友傳授單車相關技能,如補胎之類的,很讚喔~
下次有機會也來報名參加,人卡多卡熱鬧啦~

到了約定地點後,沒看到海草,趕緊撥通電話,才發現
我又看錯地圖,離她家比較近的是塔悠疏散門(基六號疏散門)...昏...
只好麻煩她騎過來,看看能否趕上01車隊,跟著一起走...
會合後走了一小段路都沒看到車隊的身影,想必早已不知飛奔到哪裡去了...
沒關係,那就兩人作伴邊聊天邊騎車悠閒走囉~

我們沿著左岸往南港方向騎,經過麥帥一橋引道,來到右岸
往圓山方向繼續騎,在大直橋上休息片刻後,再騎回左岸,剛好一圈
一路上,晚風涼涼,很舒服,兩岸建築物投出的燈光,增添了夜色
是有別於白天的另一番風景...騎著卡打車,晚風拂面...愜意啊~
只是海草騎著跟鄰居借來的淑女車,腳都無法伸直
這一趟騎下來約10公里多,真擔心她的膝蓋會受不了
不過,海草不愧是熱血少女,毅力不可小覷,一路上沒哀過一句
真是個好車伴!給你五顆星!

在大直橋上休息時,海草拿出手機為我們今天的夜騎留下紀錄
我們是真的有來騎,有圖為證啊~
那個婷,下次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