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隨著緩緩移動的人群,我終於進入了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


非雨季的時節,雖然沒有美麗的池中倒影,沒有濃郁的藍天襯底
褪去炫麗外衣的小吳哥卻更能讓我感受到她那深蘊的美...
走在長達
475
公尺的城外引道上,視覺的焦點不自覺地落在那形如須彌山的中央塔端
每向前趨近一步,愈須仰頭注視,須彌山的崇高偉大亦隨之彰顯,謙卑之心油然而生
小吳哥城運用它的建築誘使人們,懷著一顆虔誠謙敬的心去感受
跨進了城門,不僅僅是跨進了古今的交界,也跨進了外在與心靈的交界...

城內四面迴廊的浮雕壁畫是遊覽小吳哥城的重頭戲
刻劃的主題從印度教遠古史詩如攪動乳海、羅摩衍那等神話故事
到蘇利耶跋摩二世統治時期的人民生活百態、警世作用的天堂與地獄場景
眾多的故事場景精采濃縮在這總長超過八百公尺的迴廊中
生動寫實的浮雕除了作為教化當時的人民之用外,也讓後人如我者,得以一窺吳哥盛世。

 

出發前,網友披露此地亦是電影花樣年華的拍攝場景
我在主建築西側第三層找到劇中梁朝偉埋藏秘密的石洞
雀躍之中不忘依樣化葫蘆一番,對著石洞訴說我的秘密
感受一下花樣年華中的惆悵與浪漫...

 

尋覓英文旅遊書中所描述到的每一個建築細節是遊覽小吳哥的另一種樂趣
偏偏時間總是不夠用,想看的又太多
眼睛急於攝取更多文字與影像、心靈忙著感受氛圍,雙腳也沒閒著...
開放時間接近尾聲,隨著閉城的廣播聲傳來,
我有如聽到考試交卷的鐘聲般,無奈地感嘆時間已到
然而忙碌運轉的大腦,終於能夠暫時鬆懈下來
心裡有種既像被掏空的疲憊感又像壓力解除的輕鬆感
更深刻的是見證吳哥繁華盛世的滿足感,伴隨著我再度跟著人群緩緩步出城門...

引道前方的夕陽染紅天際,微風輕拂,小吳哥的美漸漸被夜色淹沒
我知道經過一夜的休憩,明晨日出之際,她將再以清新嬌羞之姿,贏得眾人的讚嘆...



------------------


小游在城外留影




到哪裡都要拍猴子的小游
國內旅遊武陵農場拍,國外旅遊吳哥窟也拍


小猴子被大相機嚇到了


坐在原地不敢動



小吳哥城外的百年棕梠樹



整個吳哥內,惟一有露牙齒的仙女浮雕





城內四面迴廊的浮雕壁畫精彩又生動




穿越一道道的迴廊,看也看不完的精彩


仙女的胸部黑亮亮
難道摸這個會有好運嗎?



小吳哥第三層要上天梯處現已封閉,無法上去
害我無法體會一下五體投地的攀爬方式





上千位神態、裝扮各異的仙女
看也看不完



繞了一圈來到城後面



走了2個多小時,雖然還想再多看一點
但是雙腳卻痠了,不聽話了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感受一下小吳哥的日出
想必也是精采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