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在電子郵件公務通知中得知這個活動
看看內容還蠻有意思的,原本想自己去參加
但是看到早上7點半就要入場,害我內心掙扎了許久
因為週末正是我力行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
若要去,算算起床梳洗及車程時間,勢必得早上6點就起床~天啊!比上班還早起
到時一定會想多睡會,而發懶病不去了!
可是心裡又很想去參加,畢竟年紀長到這麼大、試也考了一堆
都還沒去過台北孔廟,好像有點對不起孔老爺
後來想想,乾脆找大家一起去
人多力量大,既然約了,就會努力起床
可憐的淑婷跟小英就這樣被我找來了一同前往
正在受訓的笨寶原本也答應要一起去,一向早起的笨寶是我預定的鐵咖之一
沒想到昨天收到她的簡訊說,因為要小組討論報告不能來了...
唉呀~那個報告不是我愛講,就隨便寫寫啊~反正一定會過啊~
不過看在她受訓比上班還累的份上,我們也只能在心裡為她默哀3分鐘~
希望她早日脫離報告的惡夢~

因為約定的時間是早上7點半,小英很有先見之明地說她會晚點到
倒是淑婷爽快地答應之後,完全沒有反應時間太早的問題
害我內心小小地驚訝了一下~
沒想到今早7點半一到,就接到她的電話說,睡回籠覺睡過頭了...
這...
這...
這.....
完全在我預料之中啊!
我昨夜還在跟小游說,7點半應該只有我會到
我就悠閒地買個早餐,邊吃邊等他們
吃到8點,人就會陸續出現了...
果然,一整個料中...




6:40的汐止火車站,天色還有點灰暗




轉乘捷運到圓山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站



提到拍照,我一直都是個不好學份子
常常有人問我,因為小游是攝影師,我會不會想要學攝影?
其實我有時也喜歡東拍西拍,但是我對於弄懂光圈快門ISO值這些東西沒有興趣
也不是說會搞不懂,恕我驕傲一下,好歹也是工學院畢業的,沒在怕這個的啦!
可是就是對這個沒興趣...小游一開始常常試著想讓我這個頑石點頭
會一直跟我提,這個光圈多少、快門多少、ISO要拉多高...
但往往只會換來我一句"我沒興趣,不要再講了..."

因此我出遊都是拿著那台送人還會被嫌重的古董機小紅,有FU就拍,沒FU就算了,隨性啦~
反正一個家裡只要有一個人會拍照就行了
要是大家都會拍,都搶著拍,那誰當路人甲?誰當比例尺啊?

可是自從去吳哥窟回來之後,我就深深地感覺到小紅P8快要不行了
顏色衰減越來越嚴重,看到在吳哥窟拍的照片原始檔越看越生氣
還要花時間做後製,氣死我了
無奈之餘,昨天我終於開口跟小游借40D...
小游眼神中突然閃出一道希望光芒,火速地從防潮箱中挖出40D
趁他開始要對我上課之際,我趕緊丟出一句
"幫我設P模式,P is for profession"
小游啊,別氣餒啦,等我想開了,一定會跟你學的啦~

所以啊~各位朋友啊~這篇是我用單眼相機拍照的第一篇網誌喲~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當然我也要入境隨俗一下,報一下我的配備
"40D+定焦鏡,一鏡到底,全程P模式"
這樣聽起來有專業吧!挖哈哈哈~




一早到孔廟,舞台前方已擺好給觀禮民眾坐的塑膠紅椅




中間紅毯兩旁有花卉裝飾






舞台上工作人員在作最後確認




孔老爺的神位已從正在整修的孔廟中搬至黌(發音同紅)門外




仔細一看,原來孔廟也有門牌啊~




孔廟的對面就是保安宮,最近每天晚上都有歌仔戲匯演的活動




民眾陸續入場就座,此時我才發現這個場地是搭在馬路上
一抬頭就可看見紅綠燈



我也想入鏡,只好學小游...




擔任提燈前導的學生已就定位



可愛的小朋友也就定位了,人手一本"學庸論語"
等會他們就要上台朗誦詩文



挺有"飽讀經詩"的樣子



倒是這個小朋友,聽到媽媽要跟他合照
就露出莫可奈何的表情...



儒家思想名揚海外啊~外國朋友也來參一腳



捲捲毛配長袍馬褂,好有型啊~



恭迎神位至舞台,監祭者先上香致意




這是一位非常照顧我的職場前輩
此次春祭是第一次辦理,也是發自她的構想
往年孔廟秋祭,是循古禮辦理,由年長者負責一切的儀式
可是她卻認為,這種傳統應該傳承下去到年輕人,甚至小學生
首開以學生為主體的春祭,讓現代學子也能體現尊師重道及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



恭迎神位隊伍起動了
現場工作人員的制服也很有古味




前導燈籠




神位上轎





步上主祭舞台



小朋友尾隨在後,後方的家長人手一機



春祭儀程正式開始



台下的大官們



南門國中音樂班擔任樂生




大龍國小學生擔任佾生





小朋友等久了,忍不住交談起來
只是,被夾在中間的那位同學有點無奈




舞台前方聚集了很多民眾,想找個好角度拍全景還真難
結果,回頭一看,那群人怎麼這麼聰明,知道那邊有高台可利用



原來是媒體區啊~
只是左邊這位大哥拿著手機拍照,好像有點不專業啊~




穿著活動T恤的可愛小妹妹



等會也會一起上台參加理運篇大同章千人帶動唱








佾生陸續進場中







進饌
開平餐飲學校負責祭品製作



好優雅啊~



應該要練很久吧?!




鳴鼓



佾舞開始




去年秋祭,好像因為天氣太熱
好幾個學生體力不支,候補的佾生全上了還不夠
今年在舞台邊也有佾生候補在旁





祭拜、獻禮結束
要撤饌,把祭品端回來了



優雅的步伐像是跳著慢舞



俏麗又不失莊重的服飾





而且這些美眉都蠻可愛的





和淑婷互拍



典禮長達1個小時
大官們也站了1個小時...
我們也晒了1個小時的太陽...熱啊~
終於結束了...



等會要才藝表演的小學生
個個化著早熟的妝,紮著2根辮子
才藝表演的標準裝扮...數十年如一日...



觀眾席中,正在臨摹的老爺爺




拍完這張後,聽說可以領取狀元糕
急急前往服務台詢問,卻說要等待舞台上宣布
不一會,就聽到擴音器裡傳來司儀的聲音
"午時12點會在黌門發送狀元糕"
哇~太晚了,只好作罷~



還是速速摳小游,請他開車過來載我們到那比餐坊比較實在啊~


----------------------

<後記>小游看到這批照片後...
1.
小游:第三張圓山捷運站那張,你對焦對在哪裡啊?
我:嗯~那張失焦了...
小游:靠~定焦鏡光圈縮到11,你也能拍到這麼模糊!
我:啊~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2.
小游:前面幾張照片怎麼這麼暗啊?為何不調亮一點?
我:呵呵~因為我測光都測錯了,回來才發現...救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