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Ken聽到網友大力推薦介紹日本雜誌Commercial Photo後,便叮嚀小助理我有機會幫他買一本來看看
若是覺得不錯,可考慮長期訂閱,畢竟做這行的還是要一直吸取新知、跟上潮流
可是這種小眾市場的日文雜誌並不好買,家裡附近的書局肯定不會有…
跑了一趟Fnac,店員告訴我在今年7月後,就沒再進貨了
幸好在誠品信義店找到今年12月份當期雜誌,還有3本
驚喜之餘,抓了一本火速前往櫃臺結帳
然而收銀機上刷出的價錢卻是令我倒退三步
$621元!!!沒錯!!有圖為證!!


真是貴訕訕的玩意兒,過海水來的果真比較珍貴,想必內容應該字字珠璣、圖圖經典
網友介紹:『COMMERCIAL PHOTO這本日文雜誌每期都有非常精采的Image拍攝手法示範,其特約攝影師幾乎涵蓋所有流行工業影像的TOP,內容也會介紹最新機種與市場訊息,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參考書!』
你說,上面這些介紹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啊!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猜想光看圖例應該也可以增進一甲子功力
連贈送的紫色小本子都看起來很有味道
只是,回到家拆封後…嗯…..嗯…..嗯…..
跟想像中有著難以形容的落差
廣告…廣告…還是廣告….這是一本充滿廣告的雜誌
隨著一頁頁廣告過去,感覺621元也隨之消失在空中
有些照片確實不錯,可是好像花200元買本Vogue或是G.O.(Ken的心頭好)也可以看到
至於那本精緻的小本子,翻開後是密密麻麻的人名及電話
對日本人來說應該很實用,有很詳盡的攝影業界相關人物或單位聯絡電話
可是對我們來說,卻是在第2天就被Ken扔進廢紙回收箱
幸好被我看到,趕緊撿回來拍照留念,以茲證明

好吧~人家雜誌都叫做Commercial Photo了,當然都是廣告啊~
是我自己太愛幻想~
是我和Ken的功力不夠,無法悟出這本雜誌的精華之處~
只是想到那個價錢還是很心痛啊~


過了兩天,我又在附近7-11看到另一本頗受好評的雜誌ppaper


鑑於自己悟性不夠的教訓,我躊躇了一下,計算著到底要不要買
想著想著,撇見價錢只有$69元!沒錯!就是這麼平易近人啊!
而且這個還附贈2本筆記本,是2本耶~
都受過1本雜誌$621元的驚嚇了,還怕啥啊!還考慮啥呢!買了啦~
回家後拆封翻閱…. 嗯…..嗯…..嗯…..
終於與預期相符,內容果真不錯啊~
這算是一本兼具設計與藝文的雜誌,而當中揭露更多的是關於創意與生活這檔子事…
深入淺出地涵蓋了設計、時尚和生活美學的各種議題
介紹的家具、家電、小玩意樣樣令人驚豔
舒適的版面、精緻的美編,連翻閱都是一種享受,是一本創意人的入門雜誌…
而附贈的2本筆記本也很精美歐~


全白的內頁,僅以壓模在白色封面壓出ppaper字樣
極簡啊~
連雜誌內預防變形的後紙板都能拿來作為寄送光碟片之用
物超所值啊~

經過了這次的雜誌比一比後
深深感受到做人還是不要太崇洋媚外
無論是價錢、內容、贈品,ppaper都略勝一籌啊~

所以啊~還是要愛用國貨呀~

後記:
1.其實這兩本雜誌定位不同,這樣比較確實有失偏頗,Commercial Photo應該也是有經典之處,只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2.Ken也很喜歡ppaper的小筆記本,但他卻想將內頁撕下來當作便條紙用,這…這…這…雖然它很便宜,也不用這樣浪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