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5.3公斤、身高59公分,成長曲線下降了一些,落在15~50%的,每天喝奶5次

早上10點那餐奶常常喝的很不專心,只吸個三分鐘就想說話跟玩玩
都要先讓她玩夠後,開始想睡時才能再補餵~
就連拍嗝都不專心,一直低頭看著自己的彩色襪襪
邊踢腳邊思考著襪襪為啥會動來動去?


因為體重增加情形不理想,醫生建議我可以試著有幾餐擠出來餵才知道她喝的量是多少?
醫生又說這個年紀應該要喝到130~150cc
這個建議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她每天的尿布量是夠的,也沒哭哭,奶應該是有喝夠
知道了喝的量是多少能怎麼樣呢?若是她一餐只喝120cc,能到要硬灌她到150cc嗎?

不過既然體重稍微過輕,我還是要想個法子補救
之前每餐都只喝一邊,現在如果餵完一邊她還想繼續喝的話,我就會再餵另一邊
希望能夠多長些肉
明明看起來就肉肉的,怎麼會太輕呢?真怪啊!

 

打第一次的肺炎鏈球菌預防針跟吃第一次的輪狀病毒藥劑
針一打下去馬上大哭
護士趁她張嘴哭哭時趕緊餵她吃輪狀病毒藥劑
甜甜的藥劑,一吃就不哭了
吃二口開始微笑,忘記剛剛的痛痛
吃第三口竟然對著護士阿姨呵呵呵地笑出聲來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笑得這麼開心啊~

 

這個月開始出門趴趴走,去親戚家看剛出生的小弟弟
到餐廳吃小弟弟滿月酒、也出門慶祝奶奶六十歲大壽
最快樂的是去參加了第一次的媽媽寶寶聚會認識了好多小哥哥小姐姐
不過那天回來後,因為下午午覺沒睡飽,晚上心情不美麗
提早一小時就被媽媽抓去洗澡上床補眠

 

說話時間越來越多,表情也越來越多
以前只會用哭來表示不滿
現在會發出生氣的聲音,再配合不爽的表情

雙手可以在胸前交握,常常自己抓著手指玩
小腳腳依然很有力
一開始練趴趴時很吃力



隨著骨頭慢慢變硬後,頭可以撐起幾乎是90度,姿勢很漂亮,媽媽很得意~

 

清醒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以前一清醒後,過1~1個半小時後就會哈欠連連想睡覺
現在可以撐到2個小時
媽媽我無法連著2個小時都跟她講話陪她玩
只好開始訓練她自己玩
她會自己雙手互抓玩手指
用手玩或是用腳踢健力架,邊玩還邊發出聲音
我只要靜靜的坐在旁邊陪她,她玩到一半會抬頭看我
我只要跟她說兩句話或是對她笑一笑
她就又會再自己玩~



跟媽咪玩自拍


 

喜歡照鏡子,會認真的看著鏡子裡的人

 

某天洗澡前剛好便便,爸比不小心讓浴盆裡飄起黃金水
情急之下只好讓她洗水桶澡
坐在水桶裡一樣處變不驚,讓爸比很安心的洗完澡~

 

第一次穿裙子,很靦腆~
飛高高的頭髮很搶戲~

 

還是包租婆的造型比較自在啦!
髮捲加上睡衣,自在的不得了啊~

 

好啦~本月生活報告完畢,我要去睡覺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