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小游工作時就在這裡拍採訪
拍完後,還在這邊用了晚餐
回來後小游一直讚不絕口
因為那頓法式晚餐除了牛排外還有他最愛的蝦子
一整個符合他的胃口
現場鋼琴伴奏燈光美氣氛佳啊
因此我一直把這家店記在心裡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今天是小游生日
那就請他去吃首都大飯店的牛排館吧
我也可以藉此一嚐究竟~

餐廳位在首都大飯店的一樓
一踏進餐廳,挑高的空間配上歐式的裝潢
再這邊喝個下午茶應該很不錯~






中午用餐有二種價位選擇,580元或是780元
小游點了炭烤菲力(780元)
我則點了首都牛小排(780元)
附餐則是沙拉吧形式自行取用

這是前菜及生菜區,有六種精緻前菜
後方則是湯品區,今天有巧達玉米濃湯及山藥排骨湯

水果及甜點區

右邊是飲料區,四種果汁、熱茶跟熱咖啡也都有
左邊則是麵包區,可自行烤熱



來看看我們吃了啥?
首先是
前菜及生菜沙拉
精緻的小盤前菜口味還不錯很開胃

還有蝦子、淡菜跟鮭魚片


山藥排骨湯,冷冷的天氣來點熱湯最棒了
麵包烤熱後塗點奶油也不錯


稍事休息後,主餐就來囉~

首都牛小排,一看到旁邊的小盤裝著牛排醬及蒜片
就覺得很有台塑牛小排的FU


切一口來吃
果然,滷過的牛肉再下去煎
一整個就是很台式口味...但是在處理上不及亞里士
(說到這個亞里士,過年前去吃到現在還沒空寫出來...XD)
就目前吃過的台式牛排而言
我覺得亞里士遠遠優於首都,也優於台塑
不過價位不同這樣比較是有失偏頗啦~
可是,就是會不自覺的想起亞里士的好啊~

炭烤菲力
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加海鹽


小游說菲力比較好吃
熟度跟嫩度都剛剛好
但是我卻覺得旁邊的配菜好像太台式了點
跟牛小排一樣,都是煎馬鈴薯片及四季豆炒杏苞菇
既然菲力是西式料理,應該配點馬鈴薯泥或是花椰菜比較適當...


本日壽星來一張
因為前兩天回娘家鏡頭被丸子弟摸髒了,一直忘記擦乾淨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有種朦朧美啊~



飯後水果


甜點

飽了飽了!
來杯熱紅茶解解膩吧~


最後結帳這一頓兩人原本是1716元
因信用卡有85折優惠,所以共花了1482元~


飯後,小游說他可能上次是晚餐,所以吃的比較好也較精緻
當然價錢上也較貴

因此我的結論是...
如果是要吃飽或是吃沙拉吧那就中午來吧
這邊的沙拉吧還算ok...用餐時看到隔壁桌的不論飯前飯後都猛攻沙拉吧
狂喀鮭魚跟蝦子

但是如果想吃精緻的
那就晚上來吧~雖然較貴,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啊~
(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亞里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