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驗孕後,還是要再到醫院去確認一下~
每次產檢醫生都會送一兩張超音波照片作紀念
等待收集這些照片的時間很漫長
巴不得每週都去照一下確認游老大的行蹤~哈
收集到一定的張數放在一起看真的有種"生命真奇妙"的感覺

從精卵授精後的一個小胚胎到有心跳、眼睛、手腳、器官發育
一個小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慢慢成形了,有時自己都會感到不可思議
而每次一想到這個小生命就會提醒自己要小心
走路要慢一點、不能亂吃東西、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連週邊的親朋好友都會不時提醒我
搭大眾運輸有時會有人讓座、小游也變的超體貼
原來懷孕的好處這麼多啊!
早知道就早點懷孕囉~

封面照片是5週又2天(5W2D)的游老大
這張照片讓我知道他是好好待在子宮裡,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要是跑到輸卵管去捉迷藏,那就變成子宮外孕,我就頭大了~


下面這張是6週又2天(6W2D)
這也是關鍵性的一張照片
因為游老大有心跳囉~不是空包蛋喔~
在超音波螢幕上心跳是一閃一閃的,就像鑽石般
對於求子多年的我來說,在這一刻比真的收到鑽石還高興啊~



7週又5天(7W5D)
游老大有1.17公分囉~



9週又5天(9W5D) 身長2.9公分
其實應該要再等2週才是真正產檢的時間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自己跑到家裡附近的小診所照超音波
有眼睛、小手手跟腳腳了耶~而且螢幕上還看到他很快樂地揮動著手腳
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一樣~



11週又5天(11W5D)   身長5.16公分
會吸手指頭了,產檢時從頭到尾吸個不停,還邊吸邊踢動雙腳
沒想到游老大個子雖小,待在我的肚子裡也是很忙的~



13週又2天(13W2D)
有看到圓圓的頭嗎?就在照片的右邊~
這時游老大的身長(從頭到屁股)才只有7.3公分~十足的小傢伙
這天醫生也跟我們說性別了喔~我跟小游都很高興~
雖然醫生講的很含蓄,但是很準
就跟後來作羊膜穿刺的結果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跑票啊~哈哈



16週又2天(16W2D)
作羊膜穿刺前的照片
這是侵入性檢查難免有風險,因此我也挺擔心的
但是想到自己是高齡還是要硬著頭皮作,求安心啊~
作之前我一直跟游老大心理輔導,乖乖待著不要亂動
看到一根長長亮亮的針千萬不要伸手去摸,最好抱著雙腳不要亂踢…
當時我在心裡自己碎碎念時也不知道老大是否真的有聽進去
後來在螢幕上馬上看到他乖乖地趴著、雙腳還屈在胸前,抽羊水時也都沒有亂動耶,好乖啊~
難道我的碎碎念發揮了功用??
不過,小游說他根本就是在睡覺~唉呀~管他的,反正不要亂動都可以啦~



17週又2天(17W2D)
這天游老大其實是在練瑜珈
坐在胎盤上,臉埋在兩隻腳中間,好個軟骨功啊~
醫生轉了個角度才讓我們看到正面



18週又2天(18W2D)
怎麼才隔一週又產檢啊?呵呵~這次我沒有心急偷跑啦~
我只是被H1N1新流感的疫情給嚇到,前陣子有同事中標,家人一個接一個感冒
再加上每天要搭大眾運輸上班,危險因子太多
而且孕婦一旦感染都很嚴重,服用克流感又要擔心藥性影響
孕程還走不到一半,後面還有很多日子要擔心
跟小游討論後,就決定去打疫苗了~
因為是回產檢醫院掛婦產科,因此醫生就順便幫我照了超音波~
這次游老大還是趴著,而且是大喇喇地橫趴在我的肚子上
也是找了一陣子才看到模糊正面~
我說游老大啊,我們打個商量啊~
下次可不可以翻過來躺直的,給我們看一下正面啊~
我想看看你的五官啊~拜託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