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絕望無助時腦中容易出現幻覺
餓到發慌時會想到山珍海味、滿漢大餐
熱到抓狂時會想像在海邊游泳狂飲涼水

當我一看到嘉明湖時,有那麼一下下以為是幻覺、海市蜃樓
回神後,看看四周跟我一樣欣喜的山友
這才相信真的走到了嘉明湖
她,就跟傳說中一樣美…



數萬年前一個流星撞擊地球所造成的隕石坑
如今成為綠色山坳中的藍寶石
不過這次因為山友太多,湖水被攪動太頻繁
變成了綠寶石...


小游上次已經爬過三叉山,而我則是為了保留回程的體力
因此我們捨棄摘百岳(三叉山)的機會而直攻嘉明湖
本以為嘉明湖邊會搭滿密密麻麻的帳棚
出乎意料之外,今天只剩下2頂...
我們也才得以看清楚嘉明湖的全貌...



除了下到湖畔外,也有不少山友選擇坐在山坡上靜靜欣賞
讓嘉明湖的景象滿版映在雙眼


下到湖畔後,慶祝攻頂(湖?)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的攻頂慶祝小物-小黃瓜
這是小游去玉山時發現的登山好物
清脆爽口方便攜帶,可補充纖維質跟水份,又不會留下垃圾…
堪稱七武器之老二呀~哇哈哈哈~



凌晨3點就出發,10點到達嘉明湖,足足走了7個小時
此時真的累了…
趁著其他人還未到的空檔,先來睡個午覺吧~
能在嘉明湖畔睡午覺是一件很奢華的事啊~


一覺醒來,一張開眼就看到嘉明湖
多美妙啊~連作夢都會笑啊~


我也來試試
卸下隨身包,往後一躺,脫下護膝,兩腳一伸
哇~哇~哇~說不出的舒爽啊啊啊!



不過,我也懷疑大曬傷就是因為太舒爽而一時不察所造成的…
強烈的陽光隨著時間變化,照射角度也悄悄移動
雖然我全身包到像個採蚵女
但是百密還是有一疏啊~


而昨天強到像嚮導儲備幹部的菜表弟跟我們一樣捨棄三叉山直攻嘉明湖
但是到達嘉明湖時已經臉色蒼白了
就像小游早上同樣的狀況,也面臨了失溫的危機
外套內的衣物全被汗浸濕...風一吹來渾身發抖
連揹工柯先生都替他擔心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本以為應當最沒問題的勇者都是在最需要發揮實力的那天出狀況!
就像是出國會迷路的,都是去第二次的老鳥
游泳會溺水的,都是自以為很會游的啊~
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啊~
還是要心懷謙卑啊~



稍後攻完三叉山的隊友們陸續到達了
法蘭帶來高度標示圖~以茲證明到此一遊


法蘭還帶來攻頂慶祝神秘小物~兔耳朵
妙啊~大家都要來兔一下~




領隊兔得很賣力啊~




還有不同的兔法



菜桃桂早已拿出碗在一旁等著吃午餐


嘉明湖畔的泡麵應當是很好吃
只是我昨天有抓過泡麵兔子,心有餘悸
聞到泡麵味會想抓兔子
所以還是躲遠遠地,繼續啃著麵包止飢



吃飽後,繞著湖走一圈消化一下
亂跳照也是一定要的啦~
先是雙人跳


再來6人跳


跳累了,躺下來休息一下


菜桃桂沒力氣跳了
在一旁用兩滴淚搏版面



可樂的攻頂慶祝小物是~黃彩帶~
(因為可樂是標準的象迷啊~)


一起來群魔亂舞吧~




12:00 休息夠了,紀念照也拍好了
準備要踏上回程了
回程一開始就是這個下馬威的之字型上坡
人還真是多啊~


來時有多少路,回去就有多少路



有多少下坡





就有多少上坡


還有無止盡的腰繞


當然,休息也是少不了的...



最後再看一眼這片藍天,就要專心趕路回向陽山屋了...


回程雖比來時快許多
但是從早到晚走了十幾個小時,體力已耗盡
只要一坐下來休息,我就會不自覺閉上眼睛睡著
所以也不敢休息太久,速速上路
只是走到最後還是有種鬼打牆、一直走不到終點的錯覺
而且因為早上是摸黑出發,四周的路都看不見
所以回程會一直懷疑早上有走過這些路嗎?

邊走邊懷疑下,終於在下午5點半看到了向陽山屋的身影
快腳小游一馬當先,早我們半小時趕回山屋幫我們搶到2F的豪華大通舖
今晚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圖片偷自可樂許網誌)

**************************換日線**************************

第三天 

5月31日 07:00拔營返回,09:00回到向陽工作站→11:00梅山口小歇吃愛玉→13:00寶來午餐慶功宴

一早吃完清粥小菜早餐後,收拾行李回家去囉~

這天因為小游一路往下衝,想挑戰最快下山速度
所以完全沒拍照,沒照片我也就寫不出東西來~
因此我的肉腳爬嘉明湖連續劇只好在此下台一鞠躬
歹戲拖棚了很久~
終於結束了~
嘉明湖爬的好累啊~
我也寫的好累啊~

什麼?!
虎頭蛇尾!
草草結束!

好啦~好啦~
那我再加段感想濫竽充數好了~

這次嘉明湖之行因為揹工的幫忙讓我得以輕裝上山
可樂號召的隊友們個個好相處
更是讓整個行程笑聲不斷~
雖然第二天來回16公里,走得我筋疲力盡、雙腿發抖
但是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難走啊~
還沒到進退兩難走到哭出來的地步啊~
連嘉明湖都能走完,我應該不是肉腳了吧~(叉腰得意狀...)

下山後,忍不住開始想著下次要爬哪裡?

聽說玉山比這簡單,可以試試喔~
武陵農場上面的雪山好像也不錯~

咦?難道我已經染上山癮了嗎???
嗯~這個問題我要好好想想~

不過,這次的經驗已經足夠讓我回味很久很久啊~

ps.其他隊友們請趕快寫啊,這樣我就能回味更久更久啊~ㄎㄎ

*可樂許- I Love 嘉明湖

*法蘭-2009嘉明湖

*菜桃桂-肉腳也去嘉明湖

*妃蟬-追尋天使的眼淚~夢幻的嘉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