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就隻身在外離家求學的Michelle雖然看起來像個瘦弱的小女生
但確有著堅毅又獨立的個性
心思縝密如她,低調如她
在自己能力範圍能完成的事,是絕對不會麻煩別人
即是對他人而言只是舉手之勞的芝麻小事
而他人隨意交付的事,她卻盡心盡力地做到完善
她就是這樣一個低調到不可思議卻又很細心很想保護她的一個女生

她是小我一屆的研究所學妹
因為跟Ken是同一個研究室,所以對她的第一印象特別深刻
是個臉圓圓的、個子瘦瘦小小的、總是綁著小馬尾的可愛學妹
畢業後隔年,我考上了公職,因為對於當時的工作環境無法認同
所以積極地想商調到其他單位
得知Michelle也在公家單位上班而且該單位剛好有缺
便隨口麻煩她幫我多留意
之後在她通風報信下,我順利調職成功
轉職之初,她的幫助縮短了我在工作上的陌生期
我們之間也更多了同事的情誼…

認識Michelle這幾年,她好像一切都不是很順遂
課業、工作、感情、健康…等等,獨自闖過一關又一關
雖然表面上她總是帶著笑容和大家嬉鬧
可是心裡卻好像有許多不願說出的苦,我也不知該如何幫她
一直到Eva帶她重新進入教會後,才真正看到她的開朗
去年初我們先後離開那個單位,不再是同事,聯繫也淡了
不變的是,她依舊是我的學妹…

上個月接獲她要即將結婚的消息
行事低調的她,原本不願意讓我們破費而不發帖子給我們
(最後還是有逼迫她一定要發帖子給我們…)
但是卻誠心邀請我們至教堂觀禮
她說,我們如果能出席,對她而言,意義重大
我真心相信這並不是客套話,我們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去

昨天在教堂裡,當看著她挽著父親,在紅毯的另一端緩緩走進時
我的眼眶不禁紅了,這是個歡喜的時刻,我的淚卻不停地流
想到她這些年的挫折及努力
這一刻的到來是多麼不容易,也更讓人不捨
在教會裡,她和他相識、相戀,到決定共同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我相信這是Michelle的重大抉擇,也是克服了許多難關,走向幸福的開始

十字架下,神聖莊嚴的氛圍中,至親好友的祝禱中
望著她和他緊握的手
我默默向主祈求
在未來他能真心呵護她、珍惜她、接納她
不要再讓她獨自面對人生的喜悲,忘記苦澀的回憶
往後漫長婚姻路上,或許會有崎嶇不平的路、小小的刮風下雨
但是,我堅信兩人一起就能沿途種出圓滿的花朵…

Michelle,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