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張還算有點氣質,後一張討抱抱時馬上出現招牌蝌蚪眼跟肥肥的下巴,諧星的本性表露無疑啊~

一天生活作息:
早上6點45分~7點:起床瓶餵120~150cc配方奶
早上9點半:上午小睡
早上11點:起床吃副食品180cc
下午1點半~2點:下午小睡
下午3點半~4點:起床瓶餵180cc母奶
下午5點:洗澡
晚上6點:吃副食品180cc
晚上9點:180~210cc配方奶,睡覺
整天睡眠時間約12~13小時左右

 

叮咚!有快遞!請簽收~
現在家中只要一出現新物品,馬上就被小妞發現,然後淪為她的玩具~

 

一個人獨自在箱裡箱外爬來爬去也能玩的很開心~


每晚睡覺前都要滾很久滾到沒電了才會入睡
11M24D第7顆牙齒冒出頭了,第8顆也躍躍欲試,難怪最近口水狂流
天氣轉暖後,每天傍晚都會跟阿公出門散步
以前都不給阿公抱,現在看到阿公反而很自動地張開雙手討抱抱,然後手指指向大門的方向
真是個現實的小妞~

 

越來越不愛喝奶,起床奶都要分2~3次才能喝完,害我每天上班都匆匆忙忙趕打卡
而且奶越喝越少,現在只肯喝120cc,這...這...這是剛滿月小寶寶的食量吧,小妞你都快滿周歲了啊~
其實不喝奶,吃副食品也是可以,但是水份的攝取量太少又容易便秘,偏偏小妞又不愛喝水,真傷腦筋
於是,我只好想想辦法其他辦法...
不愛喝奶的可能原因包含

1.奶嘴流速太慢:喝得不暢快就不爽,不爽就不喝,所以買了新的奶嘴,也把開口剪大一點,流速快了,一開始還有點效果,後來還是故態復萌,就是不愛喝


2.就是不愛奶:於是我訂了傳說中很好用的豆漿機,等貨到後再來試試,如果小妞願意喝豆漿,那就有解了,如果不願意喝,反正我愛喝,煮給自己喝也不算是浪費~


3.跟奶瓶過意不去:喝奶瓶須躺下,會防礙她玩耍,所以不爽,於是我買了combi吸管喝水杯,希望她就算不喝奶,也可以坐著喝水...

滿周歲這天我也正式斷奶了,這個月因母奶慢慢退到一天只夠她喝一餐,所以改用Avent手動擠奶器,本想如果一直有奶那就再撐幾個月,無奈滿周歲前九天擠奶器斷了(真的很誇張,我一聽到斷裂聲時還不敢相信,可是它就是斷了,就斷在支撐把手的T字部位,整支報銷!


於是我只好用手擠,撐完這最後九天,一整個很有坐月子時追奶的FU...也因為到後期奶量很少,一斷奶後整天不擠也不會脹,就這樣直接退奶告別了經營一年的酪農業


雖然不擠奶後可以多出一些空閒時間自由運用,上班也不用做事做到一半急急忙忙衝去哺乳室或是邊開會邊煩惱著擠奶時間到了,斷奶確實少了很多麻煩,但是想到這一年來餵母奶的點點滴滴,內心還是會捨不得,目前April副食品吃得不錯,配方奶也不排斥,再怎麼不捨也該放下了,心思該花到其他教養方面了
只能期待能有下一胎再重溫哺乳時光了~

 

滿周歲後,"養"已經不再是主要任務了,"教"的責任也開始了~
該再閱讀些教養書籍為自己充充電,順便預習一下未來會遇到的課題~


11M11D參加抓周活動,詳情請看爸比拍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抓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