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達向陽山屋已經是中午了
早上7點吃的早餐經過一上午的運動量後,早已消化殆盡
大夥兒都飢腸轆轆啦~
嚮導一看到我們到達,馬上就開始為我們料理午餐

位在地下室的廚房環境是差了點,但無損午餐的美味啊~




將!將!將將!午餐好了~
本日午餐是加了高麗菜的好好吃泡麵


到底有多好吃呢?
就是好吃到連最後一滴都不放過~
不信?!
請看!!

一根草清鍋中…


飯後坐在外面曬太陽兼哈拉


太陽真的很大
連走廊上都曬滿了睡袋~


不曬會冷,但是,曬了會黑~
回家後的大曬傷就是這樣來的~



中間這位是沙密蘇陪我們上到向陽山屋的另一位嚮導
當天就又要趕著下山了



吃飽飽就會想睡午覺
草菜一家人或坐或躺很舒爽啊~


洋派的菜表弟很有做日光浴的FU…


剛到山屋時身子還熱呼呼,吃完泡麵+高麗菜的美味午餐後,也還不覺得冷
飯後坐在外面跟大家聊天時,慢慢地…不知不覺地…
頭開始有點暈、有點痛、有點想睡覺


望了一下山屋裡雖然床位已經被其他山友用睡袋佔光了
但是有幾處睡袋沒有打開的地方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讓我先帶著我的睡袋小睡一下
等他們來時,我再趕快起來把床位回給他們~
自作聰明的我就這樣帶著睡袋進到自以為很保暖的山屋裡睡午覺
結果,這一睡,身體狀況更糟!!
原本還以為是高山症,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著涼了…
沒有作好頭部保暖,也沒有加上保暖衣褲
睡到冷起來~醒來後,頭更暈、更痛!

下午4點多,他團山友們陸續進入山屋
我也只好趕緊抱著睡袋離開床位
但是精神狀況很差,還是很想睡
於是我回到地下室的帳篷裡繼續躺
帳篷底部的地面是碎石子地,更冰更冷
沒多久,突然一陣猛烈的吐意來襲!!!
隨手拿起塑膠袋,正要抓兔子時又想到不能在帳篷裡面抓呀~
不然那個味道~ㄜ~會久久不散啊~
我不能害室友可樂跟菜桃桂在睡夢中高山症啊~
趕緊一手攔著兔子,一手移動身體蹲在帳篷外,這才爽快地狂抓….
當時的慘狀,只能說兔子們前仆後繼地跳出來,非常踴躍啊~
而在胃裡翻攪的就是中午的好好吃泡麵
害我之後一聞到泡麵味,就閃得遠遠地…

兔子們離開後,身體也舒服了點
這時好心的室友們來看我的狀況
小游也倒了杯熱薑茶給我喝
結果這一喝,又搞得兔子們蠢蠢欲動
我走出地下室和隊友們聊天聊到一半就又衝去草叢裡抓兔子了
這次抓的就是清一色的薑茶兔子…

這下子,我學乖了,不能再吃喝任何東西了
不然絕對是吃啥吐啥,光聞到炒菜油煙就很反胃,因此晚餐也沒吃…
稍晚入睡前肚子餓了,只好拿出事前準備的枸杞葡萄乾雜糧麵包咬兩口
此時吃這個剛好,不油不膩還可小口小口慢慢咬…真是抓兔者的福音~

說到這個雜糧麵包~
我又要來說一下小游壞話
話說,行前我看到網友建議可帶雜糧麵包補充碳水化合物增加體力
愛吃雜糧麵包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衝去買了一個準備帶上山
小游看到我打包時帶了個這麼佔體積的東西,又是一副不屑的嘴臉…
因為他生平最痛恨五穀雜糧麵包,又看到這麼大一個(比手掌還大)
八成以為我是去上山增肥的…

沒想到,後來在山上,我隨口問了小游要不要吃
他很應付地拿去咬了一口之後就驚為天人、直誇好吃
之後每當我拿出來咬兩口時,他就會順手接去繼續咬,一整個很自然
完全忘了他當初的不屑嘴臉,就連最後一口都被他豪爽地嗑掉了

哼~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以後不要再小看肉腳菜鳥打包的行動糧
2.你在山下不愛的食物,到了山上或許會愛的不得了啊~

晚餐後(應該說是看著大家吃完晚餐後),看看手錶約6點多
天也黑了,該聊的天在下午也都聊完了
明天凌晨二點就要起床,三點出發前往嘉明湖
那現在就來打包明天的要用的東西,然後裹睡袋睡覺囉~

睡覺前突然想到白天有擦防曬,應該要來卸一下妝
很害羞地拿出我的卸妝棉(垃圾我有收集好,沒有亂丟…)
坐在一旁的小游心裡不屑地想著,爬山那有人在卸妝的…
結果,可樂也有帶…那就大家一起來光明正大地卸妝吧…哈哈
菜桃桂只好拿出暖暖包裝作在敷臉的樣子…


東西收拾好,妝也卸了,裹好睡袋後
晚上7點,我們在向陽山屋地下室度過高山上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