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理工出身的我,對於懷孕這種事也是秉持著做實驗的精神在努力著
而且一旦設定了懷孕的期程,當然希望一切按照schedule來走
準時受孕、準時生產、準時坐月子
然後又可以準時回復到正常生活,
說正常生活好像有點怪,難道懷孕時就不正常了嗎?倒也不是
只是生活希望能夠在自己的掌握中,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顧忌,禁忌越少越好

既然說到了做實驗,那就拿出當年做論文的精神來
好好地寫他個研究計畫proposal,以利申請研究經費…哈

----------

研究題目:如何懷孕

第一章:計畫緣起與目的(要先確立實驗目的)

大家都知道我們已經在一起三年半了
雖然一開始是以不生小孩為前提的過生活
無奈Ken在中途變卦,受了以前公司同事每天的爸爸經洗腦
某天竟然突發奇想地跟我說要生小孩,而且還要2個!!喔~買~尬~
男人真是個善變的動物,大聲說不生小孩的是他,說要生2個的也是他!
我妹更是火上加油地說夢到我生雙胞胎,真是夠了~

另一方面,明年就邁向第四年,老人家們早就急死了
而且一直沒繃個東西出來,也很說不過去
再加上Ken前一陣子轉行,收入還不穩定
老人家對這個工作已經很有意見了,一直擔心會因此延宕生育計畫
三不五時就會用”關懷問候”的方式想勸Ken回到以前的公司
我想即時生個小孩來轉移注意力,應該是個不錯的方式~


第二章:文獻回顧(當然要聽聽過來人的經驗囉~)

這個部分包含了親友現身說法跟資料收集
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不累述
倒是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都很熱心地提供各種方法..

1.老妹:提供「生男生女操之在你」工具書一本及孕婦裝嬰兒服一大袋
(啊~現在拿這個,會不會太早了點啊?!)

2.Sandy說:可以去婦產科檢查一下卵巢功能是否健全?輸卵管是否有阻塞?
必要時把Ken抓去驗一下子彈是否充足…
(好方法,生小孩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事)

3.戎哥說:X精子活3天、Y精子卻只能活1天,所以生兒子的秘方就是多做、以量取勝啦!
想我當年年輕氣盛,第一胎就是兒子啊!
(這個方法聽起來有點累…而且男生女生一樣好啦~)

4.松哥說:家裡太乾淨也不容易受孕,因為太乾淨會把送子神明一起掃走
(這個就容易多了,反正我家一直都有很多灰塵)

5.誠哥說:準備懷孕時就可以開始吃新寶X多了喔~
(可是要是吃了一年都還沒有下落,不就糗大!)

6.老周說:終於輪到你們擔心一切的努力是否會有結果了厚~
(一手拍拍Ken的肩膀,一副得意樣)我是過來人啦~
(去年老周還坐在球場一邊綁鞋帶,一邊感慨力不從心,女兒出生後,現在說話可就大聲啦~)

其他還有事後倒立、下半身泡溫泉(注意只有下半身喔!要是全身都泡了,一上床就舒舒服服地睡著了,
那還有搞頭嗎?)、念佛經(這..這..這..有點玄啊!)等等
不勝枚舉啊,只要生的出來,啥方法都有人試!


第三章:研究方法(自己親身試驗最重要)

1.規律的起居生活:早睡早起囉~可是我的工作要輪大小夜班,偏偏9、10月又是瘋狂輪班月,盡量囉~

2.多運動:每週定時去上中東肚皮舞課,已經2個多月沒蹺課了,三不五時打個壁球
而且每天上下班各走路20分鐘,這樣應該足夠了吧~

3.吃藥調身體:我對中藥實在是沒興趣,不過每天都有吃女性專用綜合維他命呦~

4.量基礎體溫:每天早上一睜開眼要量5分鐘再起床,至少量2-3個月
早上睡回籠覺都來不及了,常常忘了量。

5.計算排卵期:我的週期一向很準時,這個很容易抓出來
只是Ken最近接了旅遊雜誌的特約攝影,一出差可能1週、10天的
我又常值大小夜,就算算準了時間,有時恐怕很難在24小時內完成受孕這等重要工作…
而且這讓我想起慾望城市中,一心求子的夏綠蒂,當聽到排卵手錶鬧鐘一響起,
也不管當時正身在婆婆的珍貴溫室花園中,拉著老公就地解決,真是積極啊~

5.旅遊助性:雖然巴里島spa之旅已變成做完月子後的禮物,但是還是有安排台東4日生子之旅啊~
(幸好是去台東,以後小孩可以取名東生,要是去花蓮那小孩不就要叫做花生?!)

6.保持愉悅的心:最近心情一直都不錯,應該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至於第四章實驗結果及第五章結論與建議,恐怕要等到實驗成功了才能再跟大家報告囉~

----------

目前雖然尚在實驗中,我卻整天活在已經懷孕的疑慮中
趕火車時不敢跑步、喝咖啡時會心虛、看到驗孕棒就想買回家驗驗看
還有一直夢想著懷孕後就不用輪大夜班,也不用減肥…
更可以三更半夜指使Ken去買宵夜…

呵呵~我的schedule已經排定了,就是不想拖太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